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手记:新车上市马拉松谁是老鼠谁是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车上市的“马拉松”之路折射出许多汽车厂家的心态,更让车界出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早在2月,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和北京现代雅绅特就已经宣布要上市,但随着上市时间日益临近,对方迟迟不肯公布价格使得两家开始了猫捉老鼠的游戏,首先是乐风推迟上市,雅绅特立即作出反应,也推迟上市,这样的推迟进行了几个来回,大家都不愿意先将自己的价格公布出来。

  就在两款新车不停推迟上市的时候,各自的宣传推广工作都在不停地进行着,记者不断地参加诸如新车展示、试乘试驾此类的活动,但媒体一旦问及价格,无论使用怎样软硬兼施的手段,双方都是三缄其口,大有"只要他不说,打死我也不说"的架势。

  无论是竞争造就也好策略需要也好,这样的局面终究得有个尽头,北京现代终于还是耐不住性子比上海通用先公布了新车的价格,双方的推迟上市给今年的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些冷幽默的色彩。但回过头来看,是否真的先公布价格就一定会处于竞争中的劣势呢?其实大家都有自己的经营策略和步骤,试想,如果北京现代雅绅特如期在2月推向市场,就真的会使它不占市场优势吗?

  记者看来,后公布价格固然能够从对方的价格得到一些参考,但失去的是抢先抢占市场的机会,先公布价格的话多了近一个月的销售期,说不定走到今天已经大卖热卖了,你说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谁是猫谁是老鼠都说不一定,何苦呢?(吕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