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自达3高调加入紧凑型轿车竞争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8:43  中国青年报

  日前,一汽马自达在北京向300家新闻媒体发布全新Mazda3,这是一个颇具戏剧性的事件。新Mazda3由长安福特在重庆生产,却由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在全国销售,而马自达公司的两个合作伙伴长安和一汽并非战略合作伙伴。这在中国目前尚无先例。

  M3是马自达公司继M6之后的又一款战略性车型,吸收了所有新一代马自达产品的精华,对发动机、车身强度都进行了大幅改进,调整了悬架系统,并提高了内饰的品质,核心技术全面升级,全面体现了马自达品牌的精髓——“良好感觉、丰富创意、动感活力”,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紧凑型高性能轿车”。2003年投放以来,在全球荣获了60多个重要奖项。负责马自达中国事业的尾崎清称,新M3选择率先在中国投放,早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体现了马自达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新M3搭载的2.0升S-VT发动机,采用了世界先进技术MZR,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0千瓦,大大提高了中低速的加速性能,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9.2秒,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匹配的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达到跑车水平,而麦弗逊式前悬挂系统和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使挡位切换平稳,高速行驶稳定,驾乘舒适。通过车身刚性和振颤抑制性的加强,增强了车身抗扭曲性能,极大提高了整车操纵稳定性,并降低了整车高速行驶时的振动和噪音。车速感应式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EHPAS)的应用,使车辆低速行驶时转向轻盈,高速更平稳,提高了转向时的可控性。

  安全性方面,新M3采用前后大直径制动盘、大型真空助力器和低膨胀率刹车软管,并辅以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机械制动辅助系统,构成整合式电子安全装备,使其百公里车速至静止状态下的制动距离仅为37米。3H车身结构降低了撞击时的车身变形,易脱落式发动机底部横梁构造设计,以及前双气囊、双侧气囊、可溃式转向柱和刹车踏板、预紧式安全带等。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认为,新M3的投放改变了一汽马自达经营单一车型的历史,国内“紧凑型高性能轿车”市场已经进入竞争新阶段。

  本报记者 程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