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理念是企业的天责--索沃解读3-15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55  新浪汽车

  今年的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是“消费与环境”,人们对环境的理解第一眼可能多数落在营造安全公平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权利。其实“环境”的内涵很广阔,与消费者有关联的“环境”也可谓不胜枚举。归根到底,消费与环境的问题就是产品与环境问题,更直接的说就是企业对环境的认可与协从。不同的企业对环境的解读方式也不尽相同。汽车行业与环境问题休戚相关,又一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记者想到了向来在环境面前做事一丝不苟的瑞典沃尔沃卡车。在其遍布全球的经销商中记者采访了沃尔沃授权服务经销商“索沃国际汽车有限公司”马振宇先生。

  瑞典是个北欧国家,葱郁的森林和洁白的雪地时刻告诫着每一位观赏者:这是一个永远是自然、清新的国度。世界名卡沃尔沃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生产、制造并流向世界各地。在中国市场沃尔沃卡车以其“安全、环保、品质”的核心价值理念征服了中国用户。沃尔沃卡车蝉联了七年欧美进口卡车销量冠军后,2005年又首次称雄所有进口品牌卡车销量……沃尔沃卡车仅仅是凭借其环保的魅力征服中国市场的吗?

  索沃国际马先生向记者介绍,瑞典是个环保国度,对企业生产的环保要求相当严格,不但政府出台了各种法律法规要求企业环保生产,瑞典政府还通过市场杠杆来调节:哥德堡是瑞典首个设立环保区域的城市。该区域禁止老标号重型柴油机通过、禁止使用欧3排放标准以下的油品。老标号的柴油机没有了出路、排放不达标的车辆自然就没有研发生产的可能。基于此,沃尔沃卡车向来将环保排放作为产品研发的首要因素。

  环境问题绝不仅仅是产品的环保问题。马先生极为肯定地提示记者。在索沃国际记者仔细参观了公司的维修车间。统一着装的索沃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在对车辆进行清洗、检测、维修。工作人员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规定:更换螺丝必须戴手套,以免手指污染螺丝,而拆修发动机则要示洗净双手,不戴手套,以免手套上的棉絮污染发动同缸体……在索沃国际的维修车间,记者看到的不是尘土飞扬的抢修场面,维修场面更像几位卡维修技师在完成一件艺术品,而客户则在一旁悠闲自在地喝着咖啡。环境意识在索沃已成为一种潜在的、根深蒂固的理念。它贯彻在整个服务过程中。

  马先生向记者介绍,过去也做过其它品牌卡车的服务,对维修程序、维修时的环保讲究,自己心中有个“谱”就行,但在沃尔沃的维修站却不能随便乱操作。沃尔沃的每一道维修工序都要求规范化、严格到位。

  今年3•15来临之际,索沃国际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如:客户车辆保养(含64项检查),使用VOLVO先进的VCAS-PRO电脑诊断程序和专业工具,对客户的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呵护诊断,对车辆的详细使用状况和隐患故障详细提出使用建议报告等等。马经理说,其实所有的服务从来没有间断过,借助 3•15再做一些强化就是为了以自身行动来号召、带动更多的企业主动担负起环保的责职。索沃国际认为,“环保理念是企业的天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