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一货车冲进放学队伍撞飞15位学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50  新京报

图为车祸现场示意图。

 

图为受伤学生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城市快报》供图

    本报讯 “我就看车冲过来,把前面的同学撞倒一大片。”惊魂未定的张强回忆起前天那一幕声音还有点发抖。3月12日20点55分左右,吉林磐石市磐朝公路三棚村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冲进了下晚自习的212名学生队伍里,造成15名学生不同程度伤亡。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学生称肇事车未刹车

  当日20时30分,磐石市第二十七中学(也称磐石市三棚中学)下晚自习后,按照惯例,老师组织同学们统一回宿舍,全体每四人一排。出学校20分钟左右时,学生队伍在横过马路到对面的寝室时,突然一辆货车驶来,冲进正在过马路的学生群。“车好像没有刹车。”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他在队伍的中间位置,当时只看见一道光亮向自己方向开来,而后自己就被其他同学撞倒。

  据组织同学回宿舍的权武成老师讲,车祸发生时,正有212名学生回宿舍。当时学生是从东向西走,而后由从北向南横过马路,车开的方向是从西向东正好和学生相向。他正在队伍前面看守,见开来一辆车,他马上拿起手中的红旗提醒司机,但对方好像并没有注意,也没看出刹车的迹象。而后就直接冲进了学生队伍。

  一女尖子生不治身亡

  据磐石市医院院长申太根介绍说,只有15岁的赵美红的伤势太重了,腰腹部完全离断伤,抢救20多分钟后就不治身亡了。

  据赵美红的舅舅讲,发生车祸的当天晚上,由于悲痛,赵美红的母亲就被送进了医院进行治疗。昨日下午,赵美红的奶奶也被送到了医院。据了解,赵美红平时在学校学习很好,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尖子生,而且非常懂事,平时在家里对爷爷奶奶照顾得非常周到。

  学校垫付所有医药费

  昨天下午,10余个轻微伤学生也到医院做了系统检查,也有部分学生因为惊吓出现神经紊乱的症状。目前所有医疗费用都由学校垫付。磐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虹表示这些学生都办理了团体保险,昨天上午保险公司在没有划分完责任的情况下,送来了第一批2万元的保金。

  据权武成老师讲,车祸后,司机并没有开车下车,还是他敲开驾驶室的门。而后他将该车钥匙拿走。“当时在车上还有一个人,下车后就要跑。”据李老师讲,在肇事车后,还有一辆货车,可能和该车是一起的,见出车祸了,就停在该车不远的地方。而肇事车内的另一名带眼睛的男子下车后,几名学生见状立即将该男子拦住。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肇事司机张明春,依法刑事拘留。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长春晚报》供稿

  -探访

  400学生每天横穿六趟马路

  记者从学校宿舍管理员和负责接待的老师处了解到,目前在宿舍居住的学校学生包括3个年级共400名左右学生,他们每天都要往返学校和宿舍长达700米远的路程六回,这种情况已经延续了很久。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每次学生往返时都有老师护送,一直以来也没有发生事故。

  记者从附近居民处了解到,学校门前的这条马路属于磐石市对外的交通要道之一。从这里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开往长春方向。记者注意到这条道路两侧并没有照明设施。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女士表示,“平时过往车辆这么多,晚上还没有照明设施,有潜在隐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