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撞火车严重变形 车内五人安然无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23  新京报
帕萨特撞火车严重变形车内五人安然无恙(图)

图:一辆轿车横穿铁轨时被火车撞变形。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记者 耿小勇) 13日11时40分许,北京丰台区吴家村首钢重机厂院内,一辆运钢材的火车与一辆横穿铁轨的轿车相撞,轿车严重变形,车内5人安全撤离。

  事发地位于首钢重机厂院内铁路口,该铁路为厂内运货专用线,从北京联蓬机电技术有限公司门前通过,铁路口的木板写着“小心火车”。

  13日14时许,一辆四五十米的火车冒着白色蒸汽停在铁轨上,车头朝北。一辆北京牌照黑色帕萨特轿车挤在火车车厢尾部和铁轨旁的水泥墩之间,车身扭曲变形,后挡风玻璃粉碎。附近干活的工人称,这条铁路并不是天天通车,事发时也未鸣笛,肇事轿车车主是北京联蓬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经理。

  肇事轿车车主刘先生说,13天11时40分,他开车带着4名朋友从公司出来,由东向西横穿铁轨。他说,刚出厂门时并没有想到会有火车,也没有听到汽笛声,当轿车靠近铁轨时,他才发现火车由南向北驶来。“火车的速度并不快。”事发时在附近干活的工人称,轿车加速横穿铁轨,大半个车身已经过去,但最终火车车厢尾部与轿车尾部相撞。

  “看见轿车就开始刹车。”该火车司机说,火车制动比较慢,不能一下子刹住车。

  “太吓人了!”刘先生说,当时车内5个人都吓傻了,半天才缓过神来,知道“没有死”。三个车门被堵死,只剩下副驾驶车门能半开。坐在副驾驶上的人从门缝挤出,其余4人都从后挡风窗爬出来,5个人都未受伤。

  事发后,交警部门和厂方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处理,厂方一负责人称,火车装载着60顿钢材,准备运到距事发地不足百米的地方装车运走。

  下午3时20分,蒸汽火车启动离开。随后,车主将破损轿车开到公司院内,等候修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