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从业者为你省钱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19  深圳特区报

  石头,资深汽车保险从业者。为了给读者提供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省钱办法,我们专门请他来支招。相信以他对车险行业的深谙,他的招数更值得读者关注。

  目前购买车险的渠道很多,不同渠道从保险公司拿到的成本价不同,在市场上放出的代理费率也不同,只要找准方法还是有办法省钱的。

  买新车时经销商往往会强烈推荐你在他们那里购买保险,并且能说出种种诱人的好处来,因为保险返利在销售利润中占了不少比例,而且日后的保险理赔方面经销商也能赚到一笔修理费。不过话说回来,经销商的诱人好处很多还是实事求是的,有4S店做后盾,不管是代理理赔的便捷性,还是维修质量、配件质量,你都能得到保障。所以除非你在保险公司里面有熟人,新车保险最好还是在经销商那里购买。

  那么是不是就说新车保险就没办法省钱了呢?答案是否定的。销售员在算保险的时候会给你一个市场统一的折扣,比如说7折,而且会信誓旦旦地告诉你这是最低的折扣了。别上当,保险公司除了这个折扣外还会对经销商有额外的返利,这个返利一般是折后价的30%甚至是40%(会根据保险公司政策变化),比如1万元的保险,销售员给你7折后是7000元,这时经销商还有7000X40%=2800元的返利。如果你能把这2800元返利争取到便是一个不小的收获,这就要看你的谈判技巧了。一般来说你可以跟销售员说自己保险公司有朋友能拿到很低的折扣,让销售员给你一个更低的折扣做比较,销售员为了能拉住保险这时便会给你一个更优惠一些的折扣,当然这种折扣不会超过经销商的底线,经售商多少总会有一些利润空间。

  新车保险项目的选择也有学问,并不是说一定要买全保。比如说自燃损失险,只要你不对新车的油电路大动手术,新车自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项可以不选。全车盗抢险,现在购买某些品牌的GPS防盗系统可以以极便宜的价格买到盗抢险,甚至是送盗抢险。但要注意的一点是,在GPS公司代买的盗抢险由于是集体投保所以是没有保单的,但一定不要忘了找他们要投保证明书。

  旧车保险购买渠道就更多了,4S店、保险公司、代理公司都会来拉你买保险,这时你要做的就是货比三家,找家最便宜的保险公司,先不用考虑它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只要便宜就好。找到最便宜的那家后再来看看这家公司是否能够提供零免赔,这个很重要。如果是1000元免赔则毫不犹豫地PASS掉,要知道保险公司只赔超过1000元的部分,比如说1200元的损失保险公司只赔200元,1000元以下的损失保险公司1分钱不赔。一旦有个小磕小碰的还得自己掏钱,非气死不可。找到零免赔的公司一定要求其在保单上写清是零免赔,并注明零免赔次数。一般公司是零免赔3次,也有无数次零免赔的,这个每家保险公司都不同,甚至一家公司不同时期也会有变化。(陈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