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快新品开发速度 兰博基尼数月连出两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在第76届日内瓦车展上,著名世界超级跑车蓝博基尼在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MurcielagoLP640。该车的最大功率高达640马力,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3.4秒,比原款Murcielago跑车快了0.4秒。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蓝博基尼在推出全新的GallardoSpyder仅仅几个月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全新车型。这种新品推出速度对于像蓝博基尼这种超级跑车而言是不平凡的举动。

  据悉,蓝博基尼去年全球销量为1600辆(1071辆Gallardo、529辆Murcielago),仅比上年略微增长了0.5%,与主要对手保时捷法拉利等在销量上不在同一个级别。对此,蓝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曼(StephanWinkelmann)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超级跑车制造商,蓝博基尼更加重视品牌,事实上,现在蓝博基尼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蓝博基尼对于对手的举措并不太关心。但是他承诺,今后,蓝博基尼在销量上一定会有突破。

  加快新品开发速度显然是StephanWinkel-mann兑现承诺的一个手段。除了在超级跑车领域推出新品之外,蓝博基尼也不排除会延伸自己的产品线到其他细分市场。保时捷推出大型豪华SUV卡宴并获得巨大市场成功可以说给业界树立了一个样板。StephanWinkelmann表示,蓝博基尼虽然目前还没有生产一款SUV的计划,但是今后如果推出一款这样的产品一点也不奇怪,因为25年前,蓝博基尼就曾经生产过SUV。他对保时捷卡宴在中国的市场表现非常关心,对蓝博基尼来说,中国的确是一个值得开拓的市场。去年蓝博基尼在中国一共只销售了二三十辆车。

  加入奥迪集团之后,蓝博基尼前进的步伐显然在加快。StephanWinkelmann表示,2006年蓝博基尼全球的销量目标是1800辆,比2005年增长12.5%。StephanWinkelmann表示,由于超级跑车的销量规模有限,在采购、研发等方面成本都比较高,加入奥迪集团后,依托奥迪的全球采购平台和研发体系,蓝博基尼获得了快速发展的条件。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