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户谈江淮格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00  新浪汽车

  近几年,中国物流业的春天已经到来,各地运输业的发展相当迅速,尤其是在物流城市沿线和一些商品集散地的周围。运输业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使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更新更好的运输载体。重卡的需求量也是在这几年之间有了迅速的增长。在经历了2004年以前市场上国产重卡品牌数目稀少、选择面狭窄的阶段后,消费者对重卡产品的认识和需求越发趋于理性。2005年4月,江淮新一代重卡江淮格尔发横空出世,江淮格尔发以其品质、性能和价格等多方面的因素立刻引发了重卡市场上的一场强烈“地震”。

  运输业虽然繁荣但是市场毕竟有限,重卡司机是如何在市场夹缝中生存的呢?重卡市场品类众多,是什么原因让司机们选择了江淮格尔发呢?又是什么能使江淮格尔发在上市近一年时间在市场站稳脚跟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走访了江淮格尔发第一批用户中的段师傅。

  老段,一名常年在南北运输线上辛勤工作的长途运输司机。老段在去年6月买了一辆江淮格尔发,换下了自己已经开了十多年的老解放。时间一晃过去快一年了,当我们向老段询问他对江淮格尔发的使用感受时,老段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

  老段拍拍自己的爱车,一个劲地说江淮格尔发就是致富工具:“……这个车底盘好,后桥长,别看车(吨位)小,拉得货可比同类型的多得多……”老段说,同样是配货拉货,别的车只能拉十来吨,江淮格尔发能拉得了20多吨。江淮汽车的底盘优势十分明显,而底盘性能的好坏与车的整体性能密切相关。作为新一代高效重卡,江淮格尔发的良好整体性能尤其集中体现在底盘上。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的“江淮格尔发”,车架采用独特的梯形大梁结构。梯形结构底盘的刚性比传统对称式结构底盘的刚性高30%,但在工艺方面要求更高,达到无接逢。底盘材料使用含碳量极低的超厚钢制造,抗疲劳强度大大增强,并用高强度横梁补强,能够在高负荷工作条件下进行长时间的工作。江淮格尔发的主、副梁采用国内唯一的江淮6000吨油压机压铸成形,不需要后期焊接和铆固,承载能力非常优秀,车前桥的应力、重要部位和结构件都进行了加强,杜绝了应力集中,而梁高和截面面积在国内同类型产品中是最大的,承载能力也在其中得到了加强。

  “……买这个车的时候,我觉得花费大了点,和过去的老卡车相比有点贵……但是这车里啥都有,贵也贵到了地方……座椅很舒服,空调也很管用,密封性也没得说,特别是后面的卧铺条件比以前不知道好了多少……”说到这个车的经济性,老段还给我们算了一笔帐,“……这车一个月两个司机跑能跑上一万五六千公里……”老段的这笔帐在自己心里是清清楚楚,“……同样是大卡车,这车百公里耗油量比同类型车省4%—5%呢……”

  我们帮着老段接着算下去,按一个月一万五千公里计算,柴油的市面价格是4.21元,一个月下来,老段的车在油料上节省的花费就有千余元。按照老段的话说“省下来的钱都快够雇一个司机的了”,这样来看,江淮格尔发在省油降耗上确实是很有竞争力的。江淮格尔发在设计时就本着为用户着想目的,高效省油源自为客户节省每一分钱的生产态度。江淮格尔发使用的发动机是高性能的直列6缸或V形8缸柴油发动机,采用铸铁和铝合金材料制造,功率覆盖范围138-301KW,通过增加载重量和减少维修次数,提高工作效率。发动机外壳采用铸铁材料保证了高强度,凸轮轴、驱动连杆、活塞等部分采用铝合金材料则减轻了自重,这对于降低车辆油耗、增加载重量有很大帮助,其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用途是提高进气量,改善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使发动机在任何转速下运转都能达到动力性与经济性的统一,还有就是柴油发动机的压缩比通常能达到18:1,需要大量的空气,泵喷嘴技术的采用使得泵喷嘴把油汽喷入缸内的压力提高2-3倍,使油汽在缸内更充分的燃烧,极大的提高了燃烧效率,降低了油耗。江淮格尔发在这样的设计思想和技术能力的支持下,达到百公里耗油量比同类产品低4%—5%,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在使用成本上的优势自然不言而喻,这也成为众多消费者倾向于它的主要原因。

  老段又接着说起自己车的维护与保养:“……江淮格尔发的养护好,买车之后15万公里,或者是18月内都有保修……发动机的还是大厂子的,在国内哪里的服务维修都能跟得上……我用了这车大半年了,还真没出过什么毛病。”江淮格尔发实行了“强制二级保养,全面免除工时、油料和材料费用”的服务,保修时间延长,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的维修费用,再加上江淮为用户提供国内最长的15万公里/18个月的保修服务、一个月内因为使用不满意可更换整机的承诺,使像老段一样的司机师傅在购车使用后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

  听了老段师傅的一席话,也了解了江淮格尔发在他心中一笔账,我们先前提出的问题都在其中得到了解答。江淮汽车的“品质”保证了江淮格尔发的市场地位和信任度,而江淮格尔发的先进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也使买车的司机师傅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

  新一年的销售已经展开,凭着用户的满意度,我们相信,江淮格尔发凭借技术优势和品质保证终会在重卡市场发出最强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