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RX-8跑车有望国产 或将落户一汽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51  新京报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跑车RX-8 [车型参数] [图片欣赏] [上市报道] [试车报告]

  这将是国内合资公司首次在华生产跑车产品,有观点认为此举是为平衡南北两个马自达生产基地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 记者上周从可靠渠道获悉,马自达经典跑车RX-8有望实现国产,生产地点很有可能是一汽轿车的工厂。这是国内合资公司首次在华生产跑车产品。

  上述人士表示,早在去年就已经有引入马自达RX-8的计划,但由于马自达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在上周上市的马自达3上,另外还要对国内与RX-8同类型的市场进行评估,因此延迟了该款车的国产计划。

  据该人士介绍,RX-8有可能放在一汽轿车的工厂内进行生产,与位于南京工厂生产的马自达2形成产品互补,这也是平衡南北两个马自达生产基地的一种做法。

  作为日本本土最为欧化的汽车企业,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获得了不小的成功。在外资品牌中,马自达是惟一一个无一款车在华失败的品牌。

  分析认为,马自达将会把RX-8放在一汽轿车生产,放在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内进行销售。

  据知情人士表示,一汽轿车即将组装生产的马自达RX-8跑车有两个品种,一种是搭载转子发动机的RX-8,售价预计在35万~40万元之间;另一种是搭载2升四冲程发动机的RX-8,售价在18万元左右。但另有人士表示,进入一汽轿车的将只会是搭载转子发动机的RX-8产品,用以体现真实的跑车技术。

  RX-8是马自达的旗舰车型,于2003年春天面世,在2004年的北京车展上露过面。RX-8的转子发动机是其独门绝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