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将在香港发行价值1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16  东方早报

  李书福旗下的吉利汽车(0175.HK)9日在香港联交所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5年期可转换债券,最多募集1亿美元,所筹资金将用于新产品开发和扩大产能。

  吉利执行董事洪少伦向记者表示,“以前我们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资金募集成本较高。花旗银行认为我们现在的发展势头很好,因此建议我们发行成本更低的可转换债券。”花旗是此次转债发行的承销商。据悉,转债的转股价为每股0.9港元,较停牌前0.72港元溢价约25%。

  “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上市公司旗下两家合营公司的发展。”吉利汽车公关部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是支持新品开发及扩大产能,若募资顺利,吉利今年即将推出的两款新车LG-1和FC-1的研发将首先受益,而去年暂时放缓的宁波二期厂房等扩产计划也将恢复。”

  资料显示,吉利集团间接拥有吉利汽车61%左右的股权,同时吉利集团又和吉利汽车共同拥有浙江吉利和上海华普两家联营公司,在这两家联营公司中,吉利集团和吉利汽车的持股比例均为53.2%和46.8%。

  据吉利汽车近期公布的销售资料显示,今年2月份,这两家联营公司的总销量达1.29万辆,同比增长115%;今年前2个月,吉利汽车的总销量达3.16万辆,同比增长89.5%。吉利汽车表示,旗下两家联营公司今年定下的销售目标为18万辆,同比将增长35%。

  吉利汽车否认了此次发行转债与收购母公司旗下兰州和湘潭两个新建生产基地有关。据记者了解,湘潭基地已经于今年1月份开始动工建设,兰州基地也即将开工建设,这两个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对于吉利汽车的此次融资行为,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目前内地汽车企业的根本问题还是缺钱,利润率在下降,但是投资规模越来越大,只有做大规模才能降低成本,但谁也不能停,停下来就意味着出局。” (罗裕)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