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特大车祸13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01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楚天金报、武汉晨报报道 10日20时30分许,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一辆载有13人的人货车,坠入110米深的悬崖,车上13人全部遇难。

  据介绍,3月10日是水布垭镇古树坪村五组村民邓树山为父亲举行葬礼的日子。按照当地习俗,亲朋好友们都将集中在那一天前去“奔丧”。当日晚上,作为邓家亲戚的该镇纱帽山村二组村民谭祖运等人,便包乘该镇薛家桥村三组王运林驾驶的长安微型人货两用小汽车前往邓家。

  当天晚上8时30分左右,当车在浓雾中行至该镇原政府所在地长岭至水布垭水利工程工区的连接公路K0+2KM处(小地名老沟)时,几乎没有任何征兆,便翻下右边110多米深的悬崖下。车上所载的13人中,当场死亡12人,一名重伤者在被抢救途中死亡。死者中年纪最大的56岁,最小的不到1岁。据当地交警部门调查,肇事车辆核载人数为4人,事发时车内挤进了12人。

  事故发生后,在第一时间接到报警的水布垭派出所3名民警、水布垭卫生院12名医护人员在6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水布垭镇150多名干部职工群众也相继赶到现场组织施救。

  由于事发地点地势险要,加之雨大雾浓,施救工作十分艰难。在场的抢救人员一齐动手,沿着峭壁开劈了一条300多米长的临时道路,才下到百余米深的峡谷接近遇难者。在搜救中,曾发现一人尚存呼吸,尽管医务人员现场紧急施救并力图将其送往医院,但在悬崖间艰难地抬送了30多米后,这位唯一的伤者也不幸身亡。

  经过8个小时左右的搜救,至昨日凌晨4时许,遇难者遗体全部被找到并送回遇难者家中。

  事故发生后,恩施州州委书记汤涛等连夜赶到现场;昨日清晨7时左右,由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范锐平率领的省政府工作组也抵达事故现场。据了解,巴东县政府已紧急调拨6万元,用于善后处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