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罗孚项目即将全面动工 首批车两年内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56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南京3月10日电 已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核准的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566项目,10日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备案,这标志着南汽集团备受瞩目的跨国收购项目将进入全面动工阶段。

  566是南汽利用收购英国MGR(MG罗孚公司)和PTL(动力总成公司)的资产开发自主品牌轿车的建设项目代号。据了解,凭借此次收购,南汽将得以在南京形成20万辆汽车、25万台发动机和1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介绍,566项目的主要生产线和研发基地都在南京。“最先投入生产的是高档轿车MG75,生产基地放在南京浦口。我们争取2007年上半年能下线。”MG75是英国的国宾车,其投产将弥补南汽目前在高端市场的空白。

  2005年7月23日,南汽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MGR和PTL公司的全部资产。在这次收购中,南汽不但获得了从系列发动机到整车车型的生产制造设备及产品研发设施,同时也获得了包括MG、Austin等品牌及相关制造技术的无形资产。(刘宁生 蔡玉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