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企业股因销售增长强劲呈良好发展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2:22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汽车销售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全国轿车销售增长迅猛。受此消息影响,汽车板块成为昨日早盘带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动力,G上汽的涨幅一度超过5%,一汽夏利长安汽车均逆市上扬。

  分析师认为,目前我国正处于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期,轿车行业盈利将稳定增长,目前股票价值被低估50%。

  长安和夏利轿车销售喜人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销售轿车近30万辆,同比增长93%。2月份,轿车市场销售仍然旺盛,全国销售轿车24万辆,同比增长79%。1~2月累计同比增长87%。

  资料显示,长安汽车去年9月上市的福克斯在前两月销售依然强劲,突破了1万辆。公司董秘办有关人员表示,公司通过不断推出新车型,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近期马自达3已经下线,预计也会有不错的反响。一汽夏利在1、2月份共销售夏利30186辆,同比增长44%。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加大营销,公司轿车的销量出现大幅增长。

  轿车消费将长期快速增长

  行业的复苏使分析师开始重新对轿车估值。海通证券分析师胡松表示,轿车行业盈利将稳定增长,目前股票价值被低估50%。

  胡松认为,我国部分经济发达地区的人口及收入水平,足以支撑轿车消费的长期快速增长。经模型测算,若按照20%年需求增长率,全国千人轿车保有量达到65~70辆的水平还需要11年时间。

  我国经济领先地区乘用车千人保有量,从目前的30辆提高到这一水平需要约6年时间;考虑到我国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受经济领先地区需求的推动,未来全国轿车消费需求以20%的速度增长6年以上,应该是一个比较客观的数字。综合考虑利润率和产品售价下降、以及销量增长等因素,经过测算,未来6年轿车行业的平均增长率为3.18%~10.07%之间,增长的平衡点为6.39%,累计增长率在21%~78%之间,平衡点为45%,远高于市场的预期。

  轿车股价值被低估50%

  胡松表示,沪深轿车类个股处于成长期,相对国外周期性的轿车类个股理应享有溢价。模型计算,沪深轿车股的合理市盈率水平在18.4~21.6倍之间,中枢为19.9倍,目前沪深轿车股的估值被低估约50%。重点推荐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等业绩转好,成长性突出的股票,以及G上汽等龙头地位突出、充分享有行业增长利润的股票;并关注因行业转好而带动业绩复苏的一汽轿车昌河股份等。(刘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