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天易犯困驾车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58  汽车与驾驶维修

  春天容易令人犯困要杜绝疲劳驾驶   

  春天天气转暖,很多人都有睡不醒的感觉,一直处于疲倦的状态,导致精神不集中,甚至开车时打盹。另外,春季夜晚时间缩短,这样人们的睡眠时间也会相应缩短,也导致了夜间睡眠不足,白天犯困。因此车主在行车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这种人体反应,预防“春困”的发生,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疲劳驾驶。

  雨水天气增多须防止行车侧滑   

  春季相对多雨,车辆行驶中出现侧滑的可能性随之增大,因此车主应多掌握一些相应的避险措施,防患于未然。   

  在湿滑路面行车,关键是控制车速,加大车距,留足减速制动距离,有情况尽早处理,用油门控制车速的收油动作要轻缓,以免突然出现发动机制动效应(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且幅度过大),引发侧滑,减速时要以减挡为主,使用制动器为辅,遇有凸凹不平的湿滑路段,更要注意提前降速,以免驱动轮剧烈颠簸,出现严重失衡的情况,引发侧滑。   

  一旦发生了侧滑,无ABS的车辆不要猛踩制动,以免车轮抱死,尤其是前轮抱死后,转向盘会失去转向功能,处在完全失控的状态。另外不要向侧滑相反的方向转动转向盘,正确的方法是车尾向哪一侧滑动,即向哪一侧适当调整转向盘。 文/佚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