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安联球场观看欧洲冠军联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59  新浪汽车
 

拜仁主场时安联体育场外观为橙红色

钢琴家郎朗光临球场

拜仁球迷组成的图案

拜仁慕尼黑对AC米兰比赛现场

  新浪汽车讯 从慕尼黑机场进城的路上就能看见安联球场这一造型独特的建筑,远看像只橡皮艇,白色椭圆体之外包裹着许多气囊一样的结构。这个球场容纳6万多人,去年才正式启用,是世界最先进和最漂亮的球场之一,今年世界杯期间将作为开幕式场地,同时还是慕尼黑两支球队--拜仁和1860的主场。相形之下,奥林匹克公园内的老球场尽管在1972年奥运会时无比新潮,现在就已经显得没落。

  此番赴德国,一个难得的机会就是可以看到欧洲冠军联赛1/8淘汰赛拜仁慕尼黑对AC米兰的比赛。比赛在晚间20:45开始,当天中午慕尼黑街头就有不少拜仁球迷披着本队的围脖,三五成群喊着口号招摇过市,啤酒馆门口和纪念品店里也聚集了很多球迷。到了晚间,安联体育场整个外观呈现为柔和的橙红色,像黑夜中一盏造型时尚的灯,其先进之处就在于颜色能随着球队的颜色而改变,当1860主场比赛时就会变成天蓝色。

  拜仁队的各个大赞助商在体育场内都有专门的休息室,奥迪也在自己的大厅内召开了欢迎酒会,嘉宾中除了拜仁总经理赫内斯、前球星齐格之外,我意外的看到了一个中国人,这就是目前在德国风头正劲的郎朗,眼前这位23岁青年身着休闲西服,与中外朋友打招呼、聊天、合影,显得帅气、潇洒、开朗而不失天真,且不说令人眩目的琴技,单是这份风度足以让众人折服。郎朗在德国比在中国更具知名度,他与著名的古典唱片品牌DG签约,录音在德国唱片店比比可见;他与德奥的顶级交响乐团如柏林爱乐和维也纳爱乐以及众多指挥大师都有合作,是在世界音乐舞台都经受考验的实力派音乐家,因此奥迪也授予他形象大使“音乐先锋”的称号。

  终于进入场地,离开赛还有半小时,球场已经基本坐满。安联体育场是专用足球场,没有田径跑道,这样球迷里球员近,就更有融入比赛的感觉,我们的位置在主看台对面的正上方,整个球场环境一览无余,球员还在热身,两个球门后方是拜仁最专业的球迷,已经开始尽情的表演,只见大旗漫卷,一片红色,球迷们按同一节奏跳着,并高喊口号、高唱歌曲,而米兰球迷数量很少,缩在球场一隅。气氛在入场前达到高潮,一位主持人站在球场中央,虽然听不懂他说的话,但明显感到是在以倾向性极强的口气鼓动球迷,当他宣布双方队员时,AC米兰球员一带而过,而到了拜仁球员,他念到球员号码和名字,全场球迷顿时山呼海啸般齐声喊出球员姓氏,尤其他念到“13号米切尔---”时,“巴拉克”的喊声达到了最大分贝!拜仁球门后的整个看台突然展现出巨大的红色徽记,在《星球大战》音乐声中,双方球员入场,一片欢腾。比赛开始之后,场内气氛更加热烈,两个球门后的球迷高喊口号,往来呼应,一声高过一声,高唱《红河谷》等多国风格乐曲改编的球迷歌曲,当AC米兰球员犯规时,场内顿时发出整齐尖利的嘘声,而拜仁错过绝佳机会时,又是整齐的惋惜声。上半场进行到一半,巴拉克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破网,什么叫做万众欢腾,这时就有了一个最准确的注解!主持人再次大声宣布,进球的是“米切尔--”,“巴拉克!!!”全场连喊三遍,响彻云霄。接着主持人说现在比分,拜仁“1--”,米兰?“0---”全场观众喊出的“零”拖长了声音,就如同无尽的嘲笑。在这种气氛下,球员怎能不尽心竭力?上半场感觉AC米兰完全被压制,中场组织无序,前场单打独斗毫无机会,幸好后防线在内斯塔统率下发挥正常,没有再被对手攻破城池。

  下半场忽然风云突变,拜仁队似乎有些轻敌,组织不起有效的攻势,而米兰的几次快速反击有声有色,并获得了一个点球,可以想见,6万人同时发出的的嘘声是何等刺耳,舍甫琴柯顶住如此巨大的压力将球罚进,本来我也是支持米兰,但深陷拜仁球迷包围,不敢妄动,倒是前几排十几个意大利记者跳了起来。主持人草草的宣布的进球者,球迷则毫不气馁继续为球员鼓劲,拜仁主帅马加特迅速调兵遣将,换上了伊朗球星卡利米等三人,但拜仁一直没有能够再组织起有效攻势,米兰却浪费了几个必进的机会。终场哨响,两队握手言和,球迷们虽然失望,但也迅速散去,因为他们也知道,今天拜仁能打平算运气了。

  其实就比赛而论,精彩不足,但球迷之活跃、狂热才是真正让人开眼界的地方。再就是那个主持人具有很强的引导性,比国内比赛中嗓音洪亮毫无语调的“报幕员”强太多。不过球场虽然壮观,安全方面却有欠考虑,一是上看台的通道过于狭窄,仅容两人通行,入场速度缓慢;二是离场时在出口还要验一下票才能通过,而这个自动验票口里扶梯口太近,验票口人多通过速度慢,沿扶梯而下的人不能停住,就在扶梯口互相拥挤,存在安全隐患,举办世界杯这样的大型比赛,方方面面一定要考虑清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