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女生孙学琛:设计女人“流动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3:12  每日经济新闻

  闲暇时素面朝天,牛仔裤、白T恤、运动鞋,似乎还是个在校大学生;工作时,一身简单大方的套装,把干练的她显露得淋漓尽致;参加晚宴,她也会盘起长发,穿上性感的礼服……作为一位时尚女性、作为中国第一款华普女性车的主设计师,孙学琛款款走上了搭建在车间内的舞台———

  昨天,3月8日,这个年轻的女孩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享受到了成功的硕果。

  孙学琛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的是工业设计。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一个对所有的新事物都感到好奇,喜欢尝试的时尚女性。她说出了自己的“一大串”爱好,骑马、滑雪、射箭、音乐、旅行。而工作中,为女性造车,则是她沉睡了几年的梦想。

  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孙学琛就频频接触到奔驰等国际知名公司的设计总监,这些设计总监作为她的外教,使她有机会接触到汽车设计。相对而言,设计师对时尚的嗅觉更为敏锐。而这个好动的女孩,早在VOLVO女性车闯进她的遐想世界前,就在勾勒自己未来的车。

  在她看来,这辆车是一个流动的家,有适合自己个性的外观,又能在内饰上体现一个知性女子所想要的一切。

  “并非每一个设计师的想法都能得以实施。”孙学琛理性地认为这需要机遇,而上海华普给了她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

  2004年,华普正式提出打造女性车的理念,一个由5位女性设计师为主的设计团队随之成立。设计,可以把所有的想法象礼花一样爆发,但汽车,在外观和造型创新的同时,不可避免要考虑到汽车本身的结构和功率,这就需要感性与理性相融,就像这群刚柔相济的女孩同商共谋。

  但一个再多面的人,也难以满足大众的需求。“其实,我们5位女设计师,各有各的特点,不同的性格和设计理念,相互补充。”孙学琛一再表示成功并非她独有。于是,5种适合不同性格的车身颜色、俏皮的车身嵌条、华丽如流动的钻石的车灯、实用的儿童保险带、妩媚的高跟鞋专用鞋盒,打造了一个女性“流动的家”。

  “这辆车主要的消费群是年龄在25到40岁之间,很有浪漫的时尚气息的知性女性。”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孙学琛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整个人显得非常生动。

  “女性已经撑起了半边天,女性的市场空间将愈来愈大……”孙学琛热切地盼望着。(俞凌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