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锐斯首月销售361辆 多卖给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全国乘用车协会获悉,世界首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上市首月销售361辆,按照此前一汽丰田定下的一年3000辆目标计算,普锐斯圆满完成了任务。但遗憾的是,《每日经济新闻》随后从一汽丰田相关销售负责人处了解到,上市首月普锐斯的主要客户为其全国各地的经销商。

  “目前全国经销商共215家,并非每家都卖普锐斯,但经销普锐斯的店每家进两辆,”上述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即便在经济发达地区如上海、广州等地,普锐斯的销量也仅以个位数计。其中已经交车的客户中,还包括上市之前网上订购的50辆。“普锐斯是一辆好车,但消费者看得人多、买得人少,”这是经销商的普遍反应。

  事实上,由于普锐斯目前100%进口,税收完全按照进口车计算。排量为1.5L的普锐斯在国内的价格为28.8万元和30.2万元,把很多消费者拒之门外。此外,“普锐斯一开始就宣传环保,其实站在销售的角度,应该将高科技作为卖点,毕竟中国消费者能为国家环保掏自己腰包的还很少。”一位资深的销售店总经理说。

  另据一汽丰田华东地区销售负责人透露,他们已经在对销售情况和客户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