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汽车界代表委员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17  中国青年报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代表:“自主品牌在生产工艺上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十五”期间,一汽的研发投入增长了124%以上,耗资超过75亿元。我们的自主品牌在生产工艺上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上汽股份董事长陈虹代表:没有自主创新就会在自己的市场中被别人定位

  中国汽车工业目前进入一个战略转型期,国际化竞争势头越来越明显。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必须尽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准自己的定位,要有明确的自主创新战略,否则就会在自己的市场中被别人定位。

  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刘卫东代表:创新是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创新,是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坚持诚信经营的内在要求。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以产品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以让用户更满意为宗旨的营销服务创新、以提高效益为目的的管理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培育竞争优势,才能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广汽股份总经理曾庆洪代表:自主品牌不能生出来就是弱智

  广汽股份怎么搞自主品牌?我从来不说什么时候搞出来,为什么呢,我们必须谨慎。自主品牌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急不得,我希望我们的品牌生出来能健康发展,不能生出来就是弱智。

  我希望广州汽车是中国的广汽乃至世界的广汽。我们想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广州只是一个落脚点。

  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代表:做好自主创新不能仅仅依靠一般的商业竞争

  中国的汽车工业,外资进来比较早,数量比较大。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中资企业要把自主创新做好,不能仅仅依靠一般的商业竞争。现在我们是轻量级拳手,他们是重量级拳手,不对等的拳手在一个擂台上怎么打?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委员:汽车的商业模式更要创新

  “超级女声”是一种娱乐节目的创新,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中小企业在营销上不宜与实力强的企业正面对抗,营销网络下沉到县乡,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让开大道占领两厢,也算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委员:国家政策不能因“企”而异

  中央制定出许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但在实际落实过程中,往往因“企”而异,阳光雨露慷慨大方地照耀、滋润着合资企业、国有企业,却总是洒不到民营企业的头上。在许多地方政府的心目中,提起合资企业,这也可以、那也可以;遇到民营企业,则这也不行、那也不准。理论上、宣传上要一碗水端平,实际上一碗水就是端不平。

  (本报记者 王超整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