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NCV降价 奇瑞打响品牌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5:15  新浪汽车

  目前,在国内8-12万元轿车市场上,国外品牌和合资品牌一直占据垄断地位,拥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获取了巨大的行业利润。如何在这个市场突破国外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包围,分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成为奇瑞等民族自主品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

  日前,奇瑞宣布,从3月3日起,瑞虎全系列车型价格平均下调一万元,其中最低一款还突破了10万元大关。据悉,此次瑞虎“新价格”策略的启动是奇瑞“奔腾06”战略中实现品牌飞跃的一个关键手段,也打响了奇瑞攻打8-12万元轿车市场的第一枪。

  奇瑞一位负责人表示,在目前5万以下微车市场,奇瑞QQ已成为了主力产品;5万-8万元轿车市场新旗云销售形势一路看涨,市场份额也在逐渐扩大;而在8-12万元轿车市场中,民族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都较弱,几乎被国外品牌和合资品牌所垄断。而这块市场是奇瑞必须突破的一块壁垒。

  目前,国内8-12轿车市场仍然是新三样占据了市场主力,选择这块市场便意味着瑞虎NCV选择了与新三样的直接对擂。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份,8-12万元轿车市场以销量排位,第一是伊兰特,第二是凯越,销量分别是1.55万辆、1.14万辆。显然,在这块为各家汽车厂商最为看重的阵地上,消费者能不能接受瑞虎这样一款新概念轿车,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对此,负责瑞虎产品销售的刘宏伟副总经理说,在8-12万元轿车市场目前的情况下,瑞虎NCV完成2006年近30000台的任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仍表现出十足的信心:“随着轿车日益普遍地进入百姓家庭,国内汽车消费观念正在发生一些改变。消费者喜爱的轿车,不再单纯是以前那些外形气派、中规中矩的轿车。一批具有新潮思想、主张个性化的城市消费者,开始强调轿车更要与城市人生活主张相匹配,要体现个性化,具有实用性、运动性。所以,由此看来,类似瑞虎NCV的个性化轿车将会越来越受欢迎。” 他还表示,相比新三样,瑞虎NCV唯一的弱点是精细度稍差一些,但在价格、外形、空间、通过性方面更有优势。

  对于奇瑞来说,从QQ到新旗云到瑞虎NCV,销售业绩越来越好,品牌认知度也大大提高,但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8-12万元轿车还是选外资或合资品牌更值得信赖,因此如何增强消费者对奇瑞品牌的信赖感,这是奇瑞急需解决的难题。

  今年年初,在奇瑞商务大会上,奇瑞公司提出“奔腾06”战略,将“品牌飞跃、服务飞跃、品质飞跃”作为今年工作三大重点,这意味着奇瑞已经将品牌提升到企业战略层面,准备花大力气进行打造。据悉,瑞虎此次降价前,奇瑞还在瑞虎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升级,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另外,近期,奇瑞还将推出“快·乐体验”服务品牌。“相信随着这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会逐渐增强消费者对奇瑞品牌的信心,在8-12万元轿车市场我们将会大有作为!”尹同耀如是说。

瑞虎NCV价格调整一览表

型号

标准Ⅰ型

精英Ⅰ型

标准Ⅱ型

精英Ⅱ型

舒适Ⅱ型

豪华Ⅱ型

发动机排量

2.0L(4G63)

2.4L(4G64)

驱动形式

2WD

2WD

4WD

变速器

MT

AT

MT

原价格(元)

111,111

119,800

119,800

129,800

129,800

139,800

新价格(元)

99,800

109,800

111,111

119,800

119,800

129,800

价差(元)

11,311

10,000

8,689

10,000

10,000

10,000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