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通过国家侧翻实验 安全性能超过欧洲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4: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客车底盘在整车中对车辆的稳固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系着整个车辆的平衡,以求能够在意外发生之时最大限度保证乘客的安全。

  2006年1月19日,为适应海外市场的广泛需求,宇通客车应俄罗斯国家交通部的要求,在国内唯一的国家汽车检验中心——襄樊国家汽车检验中心内进行了整车侧翻试验。

  襄樊国家汽车检验中心侧翻试验台是于2004年修建成的新型试验设备。此次侧翻试验采用的车辆是宇通自主研发的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ZK6119H大型客车,车身长11米,是宇通众多产品的杰出代表。国际客车侧翻试验标准倾斜临界角度为35°时,允许侧翻。车辆翻倒时倾斜的角度越大,乘客的安全系数就越高,反之越小。

  试验取得了成功,宇通ZK6119H型车辆在车辆倾斜角度达到了42度时才与试验台分离,翻倒在地面,试验结果远远超过了国家标准的要求,并且达到了欧洲ECCR66的标准。试验结束后,试验车辆宇通ZK6119H车身并未发生明显变形,客车乘坐空间没有出现任何挤压现象,变形量符合欧洲标准,并且仍旧正常行驶。面对这一试验结果,现场的俄罗斯外宾连连表示:宇通客车的各项性能都非常好,有些甚至超出了以严格著称的欧洲标准,宇通客车OK!

  此次试验结果再次验证了宇通客车卓越的技术性能,为宇通客车进军国外市场增加了一枚分量更重的砝码。

  2005年6月14日,国内客车首次安全侧翻试验在此进行,试验结果表明,安凯牌HFF6850中型客车(车身长8米)在与地面倾斜40°的角度时才翻转落地,标志着中国客车安全设计技术达到世界水平。此次宇通侧翻结果在此基础上又有所提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