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市出现购销售热潮 欧美豪华车销量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今年头两个月,广州进口车市出现了往年少见的销售热潮。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车销量大幅攀升,有的畅销车型甚至出现断货,其中欧美进口车成为销量最火的车型。

  奔驰销量翻了一倍

  从广东车天车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数字看,今年一二月份奔驰轿车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车天车地汽车公司销售部经理殷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过后,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的需求急速增长,“奔驰一个月卖了60多辆,奔驰品牌车型里最受欢迎的是S350和S500,这两款车型每个月的销量都有30多辆。”一些进口车型甚至出现了断货现象。

  进口车市的另一“销量霸主”是宝马。殷小姐告诉记者,该公司1月份和2月份共销售宝马90余辆,对这一数字贡献最大者是宝马5系和7系。除以上品牌外,奥迪今年也有不俗表现。车天车地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部销售经理龙小姐透露,该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共销售奥迪轿车近70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副秘书长楚长乐认为,欧美车受消费者热捧,主要原因是这些豪华车型都有着良好的品牌形象。

  雷克萨斯来助阵

  鉴于进口车市的火爆,车天车地在2月底特意“请来”雷克萨斯RX350助阵。龙小姐说,售价68万元的RX350一个星期就销售了2辆,还签了三个购买订单。相对于05款雷克萨斯RX300,全新的RX350似乎更受消费者青睐。正在办理购买手续的消费者吴先生说:“本来想买RX300,但听朋友说RX350动力性更强,配置也更全,就改买RX350了。”

  车天车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五六月份,他们将陆续引入采用4.2升V8燃油直喷(FSI)发动机的奥迪Q7和3.0柴油TDI发动机车型,下半年可能还会引入奥迪A3

  旺销皆因要加税

  大排量进口车热销的原因之一是汽车消费税马上要调整,虽然税率尚未完全敲定,但对市场来说,对大排量汽车征收高额消费税的预期已经明确,因此,想买豪华车的人提前出手了。准备购买奥迪A84.2排量的李先生表示,听说新汽车消费税税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实施,新政策将提高大排量汽车的税率,4.0L以上排量车型的消费税可能从8%上调至20%。购车成本将增加10%-15%,反正想买大排量车,与其等消费税升上去多花十多万元,不如乘现在还没调税先买了再说。(张爱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