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销售老总:Mazda3今年计划产销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3月8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全新Mazda3媒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继新Mazda6成功投放后,马自达引入中国市场的又一款战略性车型。Mazda3是针对中国市场情况和消费者喜好而设计的一款紧凑型高性能轿车。发布会之后,新浪汽车采访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先生。

  新浪汽车:新Mazda3首先推出的是排量为2.0升的车型,近期有没有计划推出其他排量的车型?

  山田宪昭: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这个想法。主要是因为,我们觉得2.0这个产品非常能体现出这个新Mazda3的整体性能,是能体现马自达技术的一个最佳的产品。Mazda3的车型系列里,排量还有2.3升、1.8升、和1.6升,现在,我们要看用户们对2.0升新Mazda3的市场反应是怎么样的,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我们再考虑以后的计划,所以目前还没有这种打算。

  新浪汽车:新Mazda3是在中国全球首发的一款车型,请问马自达对此是出于什么考虑?

  山田宪昭:其实是这样的,马自达对于中国整个市场的战略,是分三部分走的:一部分是马6占有的中高档车市场,我们推出新Mazda3这种紧凑型的高性能轿车是为了再细分市场,再有第三部分就是小排气量车的市场。对于这三部分市场,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来说,第一部的市场已经打出来了,第二部市场,我们要在最快的时间里“占领”。我们是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第二个阶段应该赶快进行。

  新浪汽车:新Mazda3今年的产销量计划是多少?

  山田宪昭:因为今年新Mazda3是刚刚投产的,所以会受到一定的制约,所以今年我们的计划产销量是两万辆。当然我们希望今年通过调整,这个数额能够再高一点,明年当整个系统运转起来的时候,产销量会整体再上升。

  新浪汽车:新Mazda3有没有可能在长安福特的4S店里销售?

  山田宪昭:没有这种可能。

  新浪汽车:马自达今年在中国还有没有其他的新车计划?

  山田宪昭:今年我们还会在马自达6系列里面投放:五门掀背和厢式轿车,生产也是在一汽马自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