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头轻卡经历国内“首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02  新闻晚报

  上周,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室进行了国内卡车产品的首次碰撞试验,刚刚上市的依维柯欧霸短头轻卡在碰撞后各项指标均达到安全要求。这次碰撞试验不但检测了产品,而且首次将卡车安全提到了国内汽车市场的议事日程上,让用户开始关注商用车的安全指数。

  据负责此次碰撞的试验室负责人赵主任介绍,目前国内已经在轿车领域建立起完善的碰撞试验体系,并有欧洲、美国和国标多种指数可以参考,各个厂商生产的轿车,也都要求进入试验室进行碰撞试验,因此用户在购买轿车时,对所购车的被动安全情况基本可以有个了解。但在商用卡车领域,这方面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不但国家没有强制的碰撞试验要求,就连标准至今仍没有统一,因此在碰撞试验中只能参考轿车的标准。由于卡车的使用率往往还要高于轿车,而且一般又不配备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设备,因此其碰撞安全性更应受到驾驶者的重视。

  据南京依维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碰撞试验是厂方主动要求进行的,希望通过这次试验,唤醒人们对轻卡安全的重视意识,从而重新确立中国用户对安全轻卡的认识,为物流运输创造一个更为安全的环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依维科对产品安全性能的信心。据了解,欧霸轻卡是南京依维科十年来首次跨产品系列调整的成果,首次引入与欧洲同步的“短头设计、宽体车身、独立悬架、四盘制动、安全驾舱”等5A安全技术设计,使得安全性能得到了质的提升,整个欧霸系列的产品价格区间较大,从13万到22万元不等。作者:□文 夷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