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成家庭购车主导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02  新闻晚报

  “讨好女性等于讨好全家”这句话不是玩笑也不是夸大女性的地位,事实就是这样,当代女性的社会地位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女性在家庭中不仅仅是妻子、母亲,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家庭的主导。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有车族的行列,女性购车群体正在悄然形成,轿车正在慢慢地成为和化妆品、衣服、首饰一样令女性不可抗拒的东西。

  在去年年底召开的首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上,数据显示中国妇女已经成为家庭消费的主导者,77.3%的已婚女性决定着家庭的吃、穿以及日常用品

  的选购,22.7%的已婚女性在家庭买房、买车、购买贵重物品等大额支出时会“自己做主”,其余已婚女性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家庭重大消费的最终决策。46.5%的已婚女性个人收入由自己支配,将收入交给丈夫支配的仅占2.2%,其余的两人收入放在一起共同支配。

  如何讨好“半边天”

  周末的汽车专卖店经常出现家庭看车团,而此时家庭女主人对车的一些看法确实能够左右男主人的想法。看看现在热销的车子就知道了,上海大众POLO、广州本田飞度、奇瑞QQ等一辆比一辆可爱,难怪成了她们的首选。所以现在的家庭轿车总是在设计上偏向女性,但并没有直接为女性而设计,毕竟在汽车消费中,男性汽车消费所占份额达到70%,而女性不足30%。大部分厂商不敢贸然把自己的产品定位于女性,从而失去男性消费群体的支撑,只能在男女的喜好之间找出一个平衡点。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厂商,华普汽车推出了一款专门为女性设计的车,这款车是完全站在女性的角度上,并由女性设计团队开发的,第一次在国内明确提出了女性专用车的概念。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华普汽车推出时尚的“女人车”,为的就是以满足都市白领女性及成功女性的出行需求。徐刚同时透露,该车是专为都市白领及精英女性量身定做的一款时尚靓车。该车做工精细,配置齐全,外观时尚典雅。

  排量分为1.3L和1.8L两种车型,其中1.3L计划设计为手动挡,1.8L为自动挡,价格预计在6万至7万元之间。

  华普汽车在妇女节推出了女性专用车,这种讨好女性用户的方法能不能奏效,一切还是要看市场表现。

  “半边天”如何购车

  女性在机械方面似乎总是缺根弦,所以她们在买车的时候习惯于从感性方面考虑。在这里我们介绍几点女性购车的注意事项。不要被外观所迷惑

  外观好看的车子不一定适合自己,就像长得好看的男人不一定是个好丈夫一样。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去亲身试驾,手排车离合器是不是过硬;长时间开踩放离合踏板是不是左脚感到很累;油门要轻,在加油的时候不用很大的力气;方向助力一定要有,因为没有助力会让女性精疲力尽;储物空间是不是够多能够放下足够的东西;是不是省油;维修保养是不是实惠等等。不要忽略男性的建议

  既然是家庭用车就应该要考虑到老公,在买车的时候听听老公的建议,他们对车辆有些什么样的建议,毕竟车子是一家人的代步工具。如果实在有意见分歧,大家不妨都作出让步,不要为了买车而伤了夫妻的和气。

  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她们不断地追求时尚,享受更加完美的生活,当代女性在用轿车追赶着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所以汽车厂商在设计研发新车的时候不要忽略女人的感受。作者:□文 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