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锁定中高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02  新闻晚报

  日前,上汽自主品牌项目得到发改委批准,成立半年之久的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全面担负起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体系的建设”。至此,罗孚收购后炒得沸沸扬扬的上汽自主品牌,终于将其真面目展示在公众面前。

  据记者了解,上汽汽车第一款新车“源于罗孚75高于罗孚75”,是一款定位在中高端的产品。看来,上汽自主品牌想从一开始就将竞争的焦点锁定在对技术、品牌、生产、管理等均有苛刻要求的中高端市场。这不能不让我们钦佩上汽汽车勇气的同时,也对上汽汽车的未来产生一些担心。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上汽汽车选择从中高端市场进入,“虽然困难可能稍大,但利润更为客观,更值得做”。

  精明的“上海人”不可能看不到这点。为了弥补国际化道路上技术、品牌的“先天不足”,也为了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中不输在起跑线上,上汽针对性地完成了对双龙的整体收购和对罗孚的技术收购,据悉,上汽在英国的大型研发中心也将在今年成立。当然,在近乎残酷的国际汽车竞技场,上汽自主品牌走中高端路线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现在尚无法确定。但如果怀有对中国汽车企业走向世界的期盼,上汽自主品牌值得期待。作者:□文 周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