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高层就新Mazda3上市答记者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58  新浪汽车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尾崎 清先生(左)和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山田 宪昭先生(右)

  备受市场关注的全新Mazda3媒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外近300家的新闻媒体。

   主持人 : 朋友们,新Mazda3集中体现了马自达品牌的ZOOM—ZOOM精神,我们相信新Mazda3必将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下面有请我们长安福特的各位领导和一汽马自达的各位领导上台合影。

   提问 : 刚才您说了,新Mazda3是一款紧凑型的高性能轿车,马6也是一款高性能的轿车,马3上市以后,会不会对马6的销售有冲击和影响呢?

   于洪江 : 马自达3是一款紧凑型高性能轿车,强调的是高性能加上合理的配制,适合家庭使用,Mazda6既适合家庭使用,也适合在各种正式场合使用,这两款车分别适用不同的客户群。谢谢!

   提问 : 我是新京报的记者,今天发布的Mazda3的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的价值什么时候公布,昨天一汽大众也有了一个很大的降价行动,Mazda3会采用什么策略?

   山田宪昭 : 关于价值我们会在3月20号进行发表,Mazda3是一款具有高性能紧凑型的车,这种车在国内市场是没有的,而且我们定位的时候,将会根据Mazda3的性能,及配制相配的这么一个价格。刚才于总业介绍了,我们Mazda3和Mazda6都是高性能车型,很像大众里面的奥迪的A6和A4的这么一个关系。

   提问 : 我是山东电视台的记者,我有个问题问一下于总经理,我们想问一下Mazda6投放以后销售一直不错,一直在长春生产,我们新Mazda3是在重庆生产的,马6得成功得益于销售网络和销售体系,我们的Mazda3是在原马6的销售网络基础上销售的,我们如何克服马6销售的时候出现的问题。

   山田宪昭 : 就像大家所知道的这样,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一直是以顾客第一为我们的理念,我们会向市场的顾客用户提供最高的服务,最忠诚的服务,关于您所提到的这些维修的零部件的问题,今后也将会由一汽马自达公司,向用户提供。

   提问 : 我是竞报记者,新Mazda3在中国第一的投放,早于其他市场,我想下一个投放的市场在哪里,谢谢!

   尾崎清 : 我是在马自达公司担当中国市场的负责人,当提到中国市场投入新车的时候,我会非常自满地向大家介绍,但是关于别的市场呢,如何投入的问题,因为牵涉到每个市场的销售战略,所以在此原谅我不能对您的问题进行回答。今天因为好不容易大家都来,而且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给大家透露一个小消息,最早的话,也要在三个月之后。

   提问 : 我想问一个关于马3的问题,刚才技术人员说到Mazda3的操控性能非常出色,在Mazda3公司,自己的检测中,或者是实验中,它的操控性能是否超越了马6。谢谢!

   于洪江 : 这两款车面对不同的客户,我们对这两款车进行了不同环境的测试,但是没有做过这两款车的测试对比,马3和马6的到底谁的操控性好呢,我们自己没有做过比较,如果各位有兴趣做比较的话,我们可以做配合。

   提问 : 我是华商报记者,我想问一下尾崎清先生,如果Mazda3在其他市场投放的话,会和中国市场投放的Mazda3有差别吗,如果有差别的话,会在哪些方面有差别?

   尾崎清 : 向其他市场投入的新Mazda3,在基本的动力性能和动力的构造,跟我们中国投入的新Mazda3是相同的,而且刚才介绍当中也提到了,在车身的刚性会大幅度提高,这个在其他市场也是同样的,而且刚才介绍当中也讲到了,投入到中国的新Mazda3,在内饰里面有米色的真皮振动电动座椅,还有木门装饰板,这都是为中国的新Mazda3专门开发的,这个在别的市场没有,别的市场会适应各自市场的需求进行内饰开发。刚才这个回答呢,这是一般的差别,因为新Mazda3将投入世界各个市场,各个市场有各自不同的需求,在这个地方我只能做以上的回答,谢谢您的问题。

   提问 : 我想问一个传统的问题,就是竞争品牌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现在的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是设在北京,如果今后,马自达品牌也可能在南京工厂生产,今后兼顾所有马自达销售任务的,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有没有可能从长春牵到其他一些更适合的城市。

   山田宪昭 : 从整个车上面来讲,我们认为新Mazda3比较接近竞争对手,应该是估计马上就要上市的一汽大众的速腾,从刚才介绍说讲到新Mazda3有很高的性能,很高的配制,从这方面来讲,一部分中高级的车型,也将会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

   第二个问题,您讲的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会不会牵到北京,我们现在总公司设在长春,而且在长春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方便,从现在来讲,我们没有将总公司移要北京的打算。

   提问 : 我是参考消息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要问尾崎清先生,在Mazda3上市之后,Mazda公司是否会增加在一汽销售部分。Mazda3上市以后,马自达是不是增加在长安福特所持有的股份,这个长安马自达的是一个什么概念?

   尾崎 清 : 先对您头两个问题,一个是Mazda一汽的出资问题,再一个对长安公司的出资问题,我想今后有机会向大家说明,现在请允许我回避回答这个问题。

   您刚才提的第三个问题,就是在车后部贴的长安马自达的标志,我想听你对这个有什么意见,至少我认为,Mazda在长安福特产生的,这个对于我们来说,贴长安马自达这个标志是最恰当的,最适合的选择。

   提问 : 我想问一下Mazda3在欧美是1.6的发动机,在国内有没有可能上市,低端的1.6,1.8的发动机。

   山田宪昭 : 刚才也介绍,我们在投入讨论Mazda3投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从性能方面,我们做了很多调查,公司内部也做了很多讨论,至少从现在,将来会有什么样商品对策,我们现在还不清楚,至少我们现在认为能够最好的体现新Mazda3性能的发动机是2.0发动机,我们认为现在的选择是最适合的选择。

   主持人 : 好,由于时间的关系,提问就到这里,为了让各位媒体朋友,全面感受新Mazda3的高性能,我们后还在北京,上海,珠海三地为媒体朋友们安排了新Mazda3的试乘试驾活动,希望各位媒体的朋友到时光临,新Mazda3上市媒体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