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十一五”跻身全国汽车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汽集团“十一五”跻身全国汽车四强(图)

图为广汽集团的“十一五”规划表

  本报讯(记者 黄涛) 在联姻现代汽车并启动上市计划的广汽集团日益受到业界的关注时,记者昨日从有关途径独家获悉,广汽集团已经制定了“十一五”规划。根据规划,到2010年广汽集团的目标汽车产量将达到1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届时广汽集团将跻身于全国汽车行业前4名。

  要跻身汽车行业前4名

  据了解,2005年广汽集团共完成产销24.88万辆和24.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67%和17.81%,均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实现销售收入428.99亿元,利税总额111.16亿元。

  从目前掌握的2010年规划目标信息来看,一汽集团是汽车产量达到200万辆以上;上汽集团达到200万辆;东风集团达到160万辆;长安集团、北汽集团也达到100万辆。而通过“十一五”期间的快速发展,广汽集团的战略目标是到2010年进入全球企业500强前300名,全国企业500强前20名,全国汽车行业前4名。

  打造自己的商用车品牌

  据悉,广汽集团“十一五”规划分为5个板块,分别为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板块、轿车板块、商用车板块、发动机板块、零部件板块。其中在轿车板块中,广州本田2007年产量达到36万辆,2010年达到50万辆;本田(中国)2007年达到5万辆,2010年达到20万辆;广州丰田2007年达到15万辆,2010年达到40万辆,届时广州将真正成为全国三大轿车生产基地之一。

  商用车方面的动作将比较大,目前包含广汽现代项目在内的多个新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项目成功实施后,其规模效益将不亚于一个轿车项目,同时,原有的商用车项目包括五十铃客车、骏威客车以及羊城汽车会随着新项目而有所调整,广汽集团的目标是2010年实现商用车产量超过20万辆,同时打造属于广汽自己的国内知名的商用车乃至乘用车品牌。

  首次披露自主品牌规划  

  另外,在发动机板块中,广州丰田发动机的规模在2007年要达到30万台,2010年达到60万台(包括出口),商用车发动机项目也会达到较大的规模。而在零部件方面,除了提升零部件公司的技术、研发及制造能力,扩大其与国内外其他主机厂的配套,加强零部件公司参与全球配套供应的能力外,还将在全球积极寻求底盘零部件、汽车电子等关键零部件的合作伙伴,以资本为纽带建立零部件行业的旗舰企业,力争零部件板块2007年销售收入达到110亿元,2010年达到1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汽集团“十一五”规划中首次披露了广汽自主品牌方面的计划。据悉,广汽集团在自主研发及自主品牌方面,提出要创建和培养广汽集团的知识产权品牌,争取到2010年整车产品销量中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贡献率达到25%,并努力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实现自主研发与品牌的重大突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