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06年中国汽车消费份额将占全球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36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第三届中国汽车工业圆桌会议”在沪举行,百名中外汽车行业精英对中国汽车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并纷纷提出各自的见解。其中,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认为,中国汽车消费量占全球的份额将从2005年的8.7%上升到今年的10%,而福特汽车(中国)副总裁Keith Davey更乐观预计,到2015年全球汽车工业的增长将有40%来自中国。

  徐长明认为,中国汽车业目前的增长动力来源于乘用车,而且自主品牌的竞争优势正在加强,特别在A00和A0级市场,自主品牌已占到55%以上份额,如今,北京、上海等一类地区的消费很难有大的增长,而山东、浙江、江苏则有30-40%的增长率。未来的市场增长将集中在以上省市及河北、河南、辽宁、四川、福建、广西、山西、云南、天津等二类省市,其中像QQ类的小型车将有较大需求。他预计到2010年,中国乘用车需求量将由2005年的284万辆增涨到486万辆,汽车总需求将达870万辆。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Keith Davey认为:到2015年,全球汽车工业的增长将有40%来自中国。不过,当前中国的汽车业还面临着能源、环境、道路安全等的挑战。(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