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调价风声引发轰动 具体原因流传两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25  重庆晨报

  一汽大众即将出台包括车价的新商务政策,降价将涉及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所有车型,最大降幅高达1.71万元。从昨日早上开始,新浪网这条新闻引起了汽车界的轰动。

  前日,一家网站已开始“全国首播”这条消息。该网上还公布了一份手写体的降价文件,上面表明了各款和的降后的价格。到昨天上午,新浪网等大型网站转载了该消息。随后记者在重庆的经销商处了解到,即将开始执行新的价格。相关人士认为,大众品牌价格一直以坚挺,仅仅在2004年和上海大众联合降价。就算是在去年的上海大众全线降价后,一汽大众仍然在一片呼声中强撑价格。而此次降价,无疑已经成为今年的降价潮掀起第一飓风。关于一汽大降价的原因,外界流传两个版本。

  降价为新款让路?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价受到三个原因影响:一是为即将上市的速腾让路,将价格体系拉得更加分明。曾有预测表示,能否拥有合适的价格是这样一款高质量小车在中国生存的关键所在。二是去年的上海大众全线降价,已经给一汽大众造成“不得不降”的压力。三是市场对一汽大众的期望值给了一汽大众很大的压力,曾有消息称,“消费者一直期待着一汽大众的价格再降点”。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营销变革是形式,而降价就是实质之一。消息人士认为,厂家出于品牌形象和市场等原因,比较忌讳出现“降价”的字样。因此这次一汽大众方面表示,这是一次“大刀阔斧”的“营销变革”,而不是单纯的降价。

  “营销变革”加速“德国复兴”?

  有消息说,这是大众(中国)副总裁苏伟铭走马上任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两个多月后烧的“第一把火”。在商家给重庆晨报记者发的“公开函”中,也引用的是“商务副总苏伟铭解析一汽-大众06年营销变革”等字样。

  消息人士认为,一汽大众营销变革无疑是德国大众在中国市场加快“复兴计划”的表现。去年,上海大众从冠军席跌落,而一汽大众也从亚军席跌到季军席,南北大众在中国轿车市场的份额因此迅速锐减,德国大众为此“痛下”复兴决心。本报记者 叶川

  相关链接

  龙华一汽大众开通看车直通车

  为第一时间回馈关注一汽大众车型的消费者,切实为购车、赏车的车迷朋友们服务,位于重庆鹅岭汽车一条街的龙华一汽大众即日起开通看车直通车,您只需拨打看车热线:63677777、63673777,看车直通车便会出现在您的面前。另悉,龙华一汽大众“猜速腾价格,赢5000元现金大奖”的活动正在开展中。为让更多的车迷朋友近距离感受速腾,龙华一汽大众还将于3月11日、12日在奥体中心邀您赏车。

  商社一汽大众邀你周末赏“速腾”

  时逢一汽-大众新品牌——“速腾”样车到店,重庆商社汽贸一汽-大众4S中心于本周末(3月11日至3月12日)举行“速腾——周末赏车会”,为广大客户准备了水果、糖果、鲜花。现场订车客户送精品,还有现场有奖问答、二手车置换等多种活动。周末您还可以到商社汽贸一汽-大众4S中心,了解捷达宝来高尔夫的最新价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