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威1888万元向中隆出售其客车业务5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16  第一财经日报

  2006年3月7日,骏威汽车(0203.HK)披露向控股股东中隆出售广州骏威客车50%股份,作价1888万元,中隆将以现金支付并将该款项划拨集团营运资金。

  广州骏威客车是广汽集团旗下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以及加工客车,由于近年来客车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公司于2002年搬迁工厂等影响,骏威客车已经连续几年亏损。截至2004年年底亏损达到1700万元,而截至去年年底其未经审核资产仅为3900万元。

  广汽集团内部人士称,骏威客车的出售可能是广汽集团上市前做的一大准备。骏威汽车此次资本运作被业内非常看好。尽管短期内骏威汽车的股价仍将面临下滑风险,但是业内仍对其今年市场前景感到乐观。

  根据瑞银披露的分析报告称,待骏威客车权益正式出售给中隆后,负债的骏威客车剥离将使得骏威汽车剩余各大资产更加清晰,而其于去年11月收购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后今年也同时将给骏威带来大量赢利。此外,骏威最大的贡献资产——广州本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后,广州本田今年将销售整车26万辆。

  此外,汽车分析师李春波认为,预定今年上市的广汽集团目前正在清理旗下各大负资产,从近日广汽集团首次注资2.6亿元给旗下羊城汽车也可以看出,广汽集团目的是打算将旗下各块负资产一一清理盘活。(本报记者徐晨华)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