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调整混合动力车税收政策 日系车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14  第一财经日报

  日系车在北美市场攻城略地,风光十足。然而美国定于2006年末实行的税务法改革,将给日系混合动力“环保”车的销售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目前,美国所有购买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均可享受税收优惠,没有销量方面的上限。然而,根据美国新税务法,每家制造商所销售的混合动力车中,享有全额免税的车辆数目上限为6万辆。按照目前的销售趋势,丰田本田可以享受的减税待遇的配额很可能在2007年中之前用完。业内指出,混合动力车的定价本已不菲,如果美国再取消减税措施的话,这类汽车的吸引力有可能受到影响。

  环保车技术主要有三个流派,以通用汽车为首的美国车系主攻氢燃料技术,而以德国大众汽车为首的欧洲车系则看好柴油发动机技术,此外就是日系主推的混合动力技术。(本报记者惠正一)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