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出租车将全部转为承包制 实行50万公里报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3月7日专电(交通宣、赖少芬)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日前表示,广州出租车将实行50万公里报废“新政”,采用过渡模式应对目前市场遗留下来的供车模式,妥善处理企业和供车司机的利益。据悉,广州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供车模式向承包模式转变。

  广州市交委日前召开出租车企业座谈会时明确表示,广州市将按照国家汽车报废标准对行驶里程达到50万公里或使用8年的出租车报废更新,出租车符合国家标准的其中一种就应退出营运市场。业内人士称,按照目前出租车的营运情况,只需四五年时间就可达到50万公里,因而执行50万公里报废的“新政”已成定局。

  50万公里报废“新政”的实施,将转变出租车的经营模式。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广州将用3年时间,从供车模式日渐过渡到承包模式。这就使企业必须出资购车,并直接管理出租车司机,无资格证的非编司机自然被淘汰出局。

  广州市交委认为,此举不仅使利用出租车经营权牟利的人无利可图退出市场,还可以使无资格证的非编司机没有立足之地,使广州近3万正当经营的合法司机和每天近60万的出租车乘客利益得到真正保障。(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