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档润滑油:尾气超标主谋 汽车故障帮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专电(李新民、李冰) 《经济参考报》报道,汽车维修专家认为,低档次燃油、润滑油是诱发尾气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由润滑油使用不当造成的汽车故障率也居高不下。

  汽车维修专家呼吁,“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燃油、润滑油则是‘血液’。好心脏岂能输入劣质血?”

  随着全球先进发动机制造技术快速融入我国市场,燃油、润滑油等相关配套产品的升级换代形势十分严峻。记者采访中发现,除大城市的汽车4S店和正规的特约维修厂外,大部分汽配市场和修理厂润滑油级别还停留在SF级和CD级水平上,低级别润滑油仍大行其道。

  据专家分析,SF级、CD级等低级别润滑油在国内市场销售依然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低级别润滑油价格低廉,一些消费者对润滑油的质量认识不足,这使得低级别润滑油获得了市场空间;其次,国内一些润滑油企业,甚至包括一些知名企业为了迎合市场的低价需要,还在继续生产销售低级别润滑油;其三,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点,就是相关部门对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监管不严,使得低质润滑油生产企业有机可乘。(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