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虹:要加强集成创新能力 做强做大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21:08  新浪汽车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指出:“针对我国工业规模已经不小,但总体素质不高、竞争力不强的现状,必须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从优化产业结构中求发展,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中求发展,促进工业由大变强。”作为来自汽车产业的人大代表,上汽股份总裁陈虹结合上海汽车工业的实际状况,在发言中谈了他对中国汽车产业做强做大的思考。

  要加强集成创新能力,做强做大自主品牌

  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建设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陈虹表示:“我们发展自主品牌,必须将自己放在国际化竞争的大背景之下,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走差异化的竞争道路。”

  陈虹在发言中指出:“在过去多年国际合作经验和技术积累的基础上,上汽的自主品牌发展是从较高起点出发,运用宽广的世界眼光,在开放条件下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走差异化的竞争道路,重点提高整车和关键子系统的集成能力,形成可持续的低成本优势,并逐步在各个环节建立起竞争力。”

  据悉,上汽股份第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将在今年下半年下线并批量生产,明年初正式上市。同时,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上汽股份正全力打造从中高级、中级、中低级到紧凑型的宽系列产品,计划明年底自主品牌汽车开始向欧洲市场批量出口。到2010年,上汽股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达到产销20万辆的规模,海外目标销量5万辆。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汽股份已将自主创新放在一个战略的高度。“着重加强二次创新和集成创新,上汽股份将尽快形成‘高质量、低成本’的独特竞争优势,并建立起一支自主研发的核心团队,拥有一批知识产权,以形成自主品牌汽车生产能力为突破口,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发和生产,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依靠创新的差异化发展模式参与国际化竞争。”陈虹表示:上汽股份将加快把自身建设成为创新型企业的步伐,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做强做大的梦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