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后驾车 3成事故机会找上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7:53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大陆汽车俱乐部(CAA)与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ACL)进行了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远离酒后驾驶主题公益活动。这是两家继正确使用安全带与安全气囊,超速驾驶,危害生命与关注儿童乘车安全之后的第四个主题公益活动。即使在少量饮酒状态下,交通事故的危险度也可达到未饮酒状态的2倍左右。

  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车祸致死的首要原因。

  调查显示:驾驶员过高地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

  根据来自4538位新浪网友的调查显示,有81.29%的被调查者同意酒后驾驶属于违法行为。但在被问及是否有过酒后驾驶行为时,仅有20.63%的被调查者从未有过酒后驾车的行为。

  每个人的一生中卷入与喝酒有关的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为30%。

  来自某国际组织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每33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与饮酒有关的交通事故。尽管有大多数人认为酒后驾车酿成的交通事故永远不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专家的统计结果证明:在每个人的一生中卷入与喝酒有关的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为30%。显而易见,饮酒与开车是多么可怕的致命结合。

  即使少量饮酒,危险度可达未饮酒状态的2倍。

  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尤其是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下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当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0.08水平时(约相当于饮用3瓶500ml的啤酒或一两半即80ml 56度白酒),发生交通事故的机会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2.5倍;达0.10水平时(约相当于饮用3瓶半500ml啤酒或2两即100ml56度白酒),发生交通事故的机会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4.7倍。

  让你我远离酒后驾车。

  在日常的道路使用中,我们不断变换着自己的身份——驾驶员、乘客、行人。无论被动与主动,毫无疑问,我们都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请大家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劝开车人,是你、我、他的共同责任。(李味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