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雪佛兰AVEO三厢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54  新浪汽车

碰撞测试现场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车辆正面对行人保护情况(绿色为最好,黄色为一般,红色为最差)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测试车型资料图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1星半 (满分5星)

  行人保护:3星 (满分5星)

    儿童保护:4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3分 (19%)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7分 (94%) (满分18分)

    儿童保护:39分 (80%) (满分48分) 

  行人保护:19分 (53%) (满分36分)

 详细评测报告:

  正面碰撞:结构变形和焊点的错位显示撞击力已经超过了车体结构承受的限度。A柱也有大幅度的后移,方向盘撞击后也偏离的原来的位置,有可能对驾驶员头部造成伤害。驾驶员胸部也被方向盘环撞变形,胸腔的压缩显示内脏很可能受到致命的伤害。因此前排成年乘客的安全性只能得到半颗星。此外,仪表板的结构也可能对驾驶员和乘客的膝盖和股骨造成损害,脚步和脚腕的保护也没有得分。

  儿童保护:前排乘客气囊可以手动关闭,供后向安装的儿童座椅在前坐放置。但安全气囊解除指示灯不明显。

  总评:AVEO的总得分可获得3颗星,但该车的正面碰撞成绩过低,因此不符合NCAP组织正面、侧面都要达标的最低要求,不能获得3颗星。

    NCAP起初获得的信息显示AVEO是替代Kalos的车型,但最新消息是两厢的Kalos将会一直生产到2008年,而Aveo在此之前只会提供三厢版本。

    测试车型:Chevrolet Aveo 1.4 DOHC SX2 4门轿车

  标准配置:前双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负荷限制器,侧气囊,侧驾驶员头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标准接口及ABS。

  测试时间:2006年

  车重:1134 kg

(新浪汽车CZ编译)

相关连接:NHTSA--雪福兰Aveo碰撞测试详细分析报告 (AVEO上一代车型Kalos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