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驰骋风尚 试雷克萨斯RX3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40  北京晨报

  试驾雷克萨斯RX300

  自问世以来,雷克萨斯家族的入门级豪华SUV RX300便以其优雅的外形、豪华的内饰、卓越的性能以及出色的安全性获得了众多驾乘者的青睐,同时也为业界奠定了豪华SUV的行业基准。

  豪华的配置

  RX300的外形更简洁流畅,具有强烈的动态美。该车更实现了SUV中的很低风阻系数0.35。

  还有一点更加方便的是,驾乘者只需轻按车内按钮或外置遥控器便可轻松开关电动后门。车后特大行李箱的容量最高可达2.05立方米。

  三厢式光电子仪表盘配以渐进式照明系统,增添了一种SUV应具备的粗犷感。每当发动机启动,计时指标与数字盘会先后亮起。车厢内部空间宽敞,包括一个大型行李箱、手套箱、滑动式中央储物盒、小抽屉以及几个储物箱。

  卓越的性能

  RX300的V6发动机与全时四轮驱动,不仅拥有强大的150千瓦(201马力)/5600每分钟转数,更具备283牛米/4500每分钟转数的扭力。

  RX300采用的前后轮平均扭力分配比例及全时4轮驱动系统令行车更稳定顺畅。智能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能合理控制扭矩和速度,精确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令汽车平稳加速,强化其越野性能。

  在崎岖和凹凸不平的道路上,RX300更能显出其平稳顺畅的操控力。在急转弯及拐弯刹车时,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辅助驾驶员保持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自动调节四轮扭矩,从而优雅地征服冰雪湿滑的地面。

  出色的安全性

  RX300采用了多种安全保护措施,包括前排和侧面气囊式SRS保护系统(SRS:辅助约束系统)窗帘式气囊。此外还为司机驾驶座增设了膝盖式气囊,在必要时给予车内人员最周全的保护。

  挡风玻璃上的自动雨量感应式刮水器不仅能在雨天自动启动,更可依据雨量大小和行车速度自动调节刮水速度,确保驾驶者在行车时视线清晰。

  高性能的HID前照灯,能确保汽车照明范围更广,从而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张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