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工艺篇:欲打造成精工细作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0:27  新浪汽车

  一款家用轿车的档次除了从设计上体现,工艺水平也是至关重要的。外型设计美仑美奂,做工跟不上也是枉然。在目前的国产汽车品牌中,工艺精细度不高已经成了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瓶颈。骏捷全方位引入了世界一流的技术和工艺,打造出一款精工细作的典范,从而将改变人们对自主品牌汽车工艺落后、品质粗糙的固定陈见。

  选料考究 赢在源头

  骏捷的突破首先体现原料和零部件的供应环节,关键零部件全部由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确保了零部件的质量及整车的品质。同时,骏捷还启动了供应商的同步工程,使这些供应商在早期就参与到设计开发工作中,有效确保了零部件的质量和后期匹配度。

  骏捷的车身钢结构全部选用高强度钢构,其钢性和韧性均达到了非常高的技术标准,使得车身的静刚度达到了19000Nm/Grad以上,车身与底盘的连接结构动刚度达到10000N/mm的高水准。这种钢构的应用不仅能有效地保护乘坐人员的安全,还能使整车操纵、行驶稳定性和主动安全性大幅提高,并且有效的衰减了噪声,基本消除了低频噪音。

  骏捷整车外壳采用了只有高档轿车才使用的双面镀锌钢板。相对于普通碳素结构钢板,这种高强度钢板拥有更好的强度和延展性,抗动态冲击特性也更优秀。同时,双面镀锌钢板相当于在整车套上了一层防护膜,耐腐蚀的时间延长了,车身强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顶级技术 浑然天成

  引进自德国SCHULER公司的高科技的冲压设备和工艺,使得华晨骏捷车体天衣无缝,更加坚实耐用,属于世界顶级生产线。所有冲压关键模具均为意大利ITCA和日本FUJI设计制造,确保冲压出的产品精细度达到最高水准。

  华晨骏捷还从德国KUKA公司引进车身焊装生产线,采用了大量机器人激光焊接设备,自动化程度极高,并可以实现多车型的混流生产。从技术的角度讲,采用双面镀锌钢板焊接时极其容易产生气孔的,但是骏捷应用了激光拼焊这种高端技术攻克了这个难题,实现了高精密焊接,更将焊接强度至少提升了40%以上,顶盖与侧围之间采用零间隙激光焊,视觉和品质都有提升。骏捷在车体等重要部分还特别应用空腔防腐注蜡工艺,使整体车身寿命延长到8-10年。

  在涂装工艺上,骏捷和宝马共线,全套喷涂设备均从德国DURR公司引进,自动化程度超过70%,涂料全部由德国BASF提供,确保了漆面质量,并且达到了零污染标准,使得华晨骏捷实现了同级别车最优异的车身外观和防腐防锈性能。

  在总装线上,骏捷拥有德国KUKA自动化前后风挡涂胶机器人、德国ATLAS公司的车轮总成拧紧机、美国GRACO公司的加注机等先进设备。自动化联线设备由德国KUKA公司的机器人系统组成,关键零部件实现100%的自动化精准生产,且各生产线之间协调无间。

  宝马标准 精益求精

  骏捷从研发到制造各环节得到了宝马、保时捷技术人员的强力支持,在生产过程中每周都邀请宝马公司技术专家对整个工艺流程进行监控,以保证成品达到宝马标准。

  骏捷的所有检测指标均以宝马的标准为依托,体现了德国式的严谨作风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精益生产理念。骏捷的测量中心拥有诸多世界顶级检测设备,其中包括三个大型座标性测量机等先进设备,可以对整车进行完整的检测,CUBBING检测设备引进自德国, 这种CUBING检测手段采用航空材料制造的标准样车,零部件可以一次完成装配检测;零部件、白车身检具,令每个零部件都经过检具的严格检测,保证每一个零件的质量都能达到标准;整车末端检测线从德国SCHENCK公司引进,每台骏捷车都要经过这个末端设备严格的检测,并通过了高压淋雨、路试等严格的检测。最后,每一辆下线的骏捷还要通过采用德国质量审核标准的AUDIT审核,保证整车的完美品质。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