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成全球第五大汽车生产国 中国名列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0:12  第一财经日报

  据韩通社15日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当天宣布,2005年韩国成为全球第五大汽车生产国,世界排名比上一年提高了一位。

  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提供的数据,2005年,韩国汽车制造商共生产汽车370万辆,比2004年增加了6.6%。去年,韩国的汽车产量占全球汽车总产量的5.6%,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0.3个百分点。

  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指出,去年汽车质量提高和品牌形象良好使韩国汽车出口大增,从而带动了汽车产量的提高。

  根据这家机构提供的数据,美国自1994年以来就一直保持着全球第一汽车生产大国的地位,去年它依旧保持榜首地位。日本和德国则分别位居其后。中国名列第四,去年的汽车产量达到570万辆,比2004年增加了12.6%。(新华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