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轻卡硬汉格尔发 相伴司机闯九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34  新浪汽车

  风雪漫天,在吉林的一个货栈里,一边小跑着一边往身上穿大衣的高个汉子,直奔一辆江淮格尔发跑去,后面跟着的男青年疑惑地问:“人是休息好了,车行吗,气温零下二十多度,天这么冷?”高个子插上车钥匙,打开车门,左脚蹬上车梯,双手分别抓住顺手握把,转眼间,人已经坐在驾驶座上;拧动钥匙,轻踩油门,车子象立刻变成了正待觅食的狮子,高个司机说:“活儿多着那!车没问题,七天歇人不歇车跑4000公里都没问题。”说话的高个子叫陈鸿治,买江淮格尔发才5个月,可里程表已经“跑”到4万多公里,他开着格尔发,跑遍了东北,每次跑长途,这辆车都不会让他过多担心。现在,陈师傅又有了些积蓄,他准备再买一辆江淮格尔发……

  格尔发的驾驶室是司机的公务舱

  陈鸿治,天津人,个体运输司机,今年39岁,有20多年的驾龄。2005年6月份,陈师傅准备买一辆大吨位的卡车跑运输,当时看了很多卡车:进口的太贵,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国产卡车进入视线的是不少,可是不同品牌的车区别都不是太大,比来比去就是拿不定主意。

  陈师傅之所以最终出手买了江淮格尔发,一个重要原因是这车的驾驶室。手握方向盘,陈师傅1米85的个头,在高顶大空间的驾驶室里一点都感觉不到局促。江淮的设计人员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对腰部、背部、肩部、颈部都有很好的支撑,让长时间与座椅“亲密接触”的长途司机减少很多疲惫。现在,陈师傅对已经开了6个月的格尔发非常满意:跑在路上,采用了全悬浮式减震的驾驶室,有效减轻了发动机启动和走在起伏路面上的颠簸感、频繁地摘挂档、踩油离、按按钮,并不需要陈师傅身体其他部位做更多动作、轻松的操作和准确的响应,带给陈师傅更多的是省心和放心;布局合理的格尔发仪表盘、整体储物盒空间比同类其他品牌的储物盒大1/3,便于储存更多必需品、双卧铺设计、统一协调的内饰颜色、简洁的线条、易于清扫的角落,总之,江淮的设计人员为改变人们过去脑海中,长途重卡驾驶室线条零乱,又脏又味的印象确实是花了不少心思。陈师傅得意地为爱车整洁的驾驶室起了个名字——司机的公务舱。

  “硬汉要有硬骨头”

  格尔发的驾驶室使用了高强度钢。车头正面采用高强度可溃缩式设计,可以有效分散撞击力、吸收撞击产生的巨大能量,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车顶静态最大承重达5吨,动态最大承重1吨。

  格尔发的主、副梁采用国内唯一的江淮6000吨油压机压铸成形,不需要后期焊接和铆固,承载能力非常优秀。格尔发车前桥的应力、重要部位和结构件都进行了加强,杜绝了应力集中,而且不论是梁高还是截面面积,格尔发也是国内最大的。承载能力的升华,超越了任何国内同档次产品。江淮汽车的工程师们还通过有限元分析等方法,对车体前桥的应力集中点进行了加强,使前桥的承载力也达到了7.5吨的国内之最。用陈师傅的话说:“别的车接不了的活格尔发干没问题”,陈师傅有位好朋友开了辆同吨位的重卡,有些活儿超出了有效载重,这位朋友根本不接,既担心毁车毁得太厉害,又怕影响行车安全,可是活儿丢了太可惜,听了陈师傅对爱车“硬汉硬骨”的夸奖后,就把那些拉不了的活儿交给了陈师傅,半年过去了,陈师傅丰厚的收入自然不用细表,车况也是没得挑。

  陈师傅心中有笔清楚账

  江淮轻卡强大的服务网络在业界是有口皆碑的,陈师傅对江淮格尔发利用江淮汽车原有服务体系,并网销售也是比较满意的。

  江淮格尔发的后桥采用了江淮独有的单级减速创新技术,减少了不必要的机械部件的摩擦,降低了能耗,百公里油耗降低了2~3升。使用后的陈师傅惊喜地发现:虽然购买格尔发时觉得价格贵了一点,但因为自己良好的驾驶习惯,加上格尔发平均百公里省2~3个油,几个月跑了4万多公里后,竟然节约了2~3万元!而格尔发实行的“强制二级保养,全面免除工时、油料和材料费用”,保修时间最长,又可以节省更多的维修费用,再加上江淮为用户提供国内最长的15万公里/18个月的保修服务、一个月内因为使用不满意可更换整机的承诺,使陈师傅即无后顾之忧,又可快乐驾驶,陈师傅非常满意自己的明智之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