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72个办理点可继续申领绿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32  东方网-文汇报

  尚未申领环保标志的车主应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从今天起每天7时至20时,车辆进入本市内环线以内(含内环线)高架道路、延安高架道路、沪闵高架道路,需凭“环保标志”方可行驶,请车主将标志贴于车窗右上方挡风玻璃之上,交警将纠处教育违规车辆。据悉,本市设立的72个环保标志办理点将继续为本市和外省市车辆办理申领手续。

  据介绍,即将受到限行的是污染排放达不到“国I”标准的车辆。“国I”标准即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目前,大量高污染车辆的单车排放远远超过“国I”标准,这种车辆排放的污染物对大气环境和市民身体健康有严重影响。对于需要申请鉴定的车辆,可尽快前往24个鉴别点进行鉴别。对本月15日前来不及完成鉴定的车辆,凭相关的证明仍可在鉴定之前通行。

  网上近日出现叫卖假环保标志的帖子。市环保局有关人员以买家身份调查跟踪,但未发现假标志的行踪。据透露,“环保标志”在图案设计、印刷和纸张上都采用了防伪技术,贴上的标志不能被完整撕下,同时,每辆车上环保标志的条形码已输入该车的档案材料内。

  市环保局负责人提醒市民,此次“环保标志”发放“一车一证,遗失不补”。确因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损毁等特殊原因,车主应凭交警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申请补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