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汽集团加快客车事业资源重组 加大产品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经过几年的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的补缺拾遗,2005年、在客车市场销量增幅大幅下降,利润大幅缩水的形势下,江汽集团客车板块所属企业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销量和收入大幅增长。据统计,2005年江汽集团三家企业共销售客车6818辆,实现销售收入18.7亿元,分别增长14%和11%,高出客车行业平均增幅13个多百分点,增幅度在行业位居前列。其中江淮客车销量为3456辆,增长23%,产销创造历史最好水平。安凯客车的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增长17%。安凯车辆星凯龙客车的销量增长16%。据中通信息统计数据显示,江汽客车板块的客车销量和销售收入均进入行业的前5名。

  近几年,江汽集团对客车板块进行战略调整和资源的整合,在产品上实施差异化的市场战略,解决了各企业间的产品同置化的问题,尤其是江淮客车对三家企业的进行重组,促进了技术、产品和市场及服务等资源的共享,增强企业发展的凝聚力,继去年产销大幅增长以后,今年一月又实现销售收入7800多万元,创造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江汽集团客车板块所属企业,针对原材料涨价,汽柴油价格一路飚升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下,国内客车市场出现大幅振动,在加快产品结构和市场区域结构的调整同时,不断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加大创新力度,扬长补短,推出适应市场的新产品。江淮客车先后推出适应农村市场需求的村村通客车,城乡通和城镇通客车,受到市场的青睐,新开发的6—7米的座位客车成为市场的新亮点。2005年尤其是座位客车的销量大幅提升,达到2594辆,在细分市场排名第九,比2004年增长461辆。安凯公司通过对奔驰赛特拉215技术的改进创新,推出适应国内市场的公路、旅游和公交客车,加强营销的策划,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同时加强生产现场的管理,强化全员质量意识,使用户的满意度得到很好的提升。尤其是侧翻试验和安全客车的传播,在国内客车市场产生较好的反响。由于在结构上扬长补短,在区域市场上补缺拾遗,产销增速明显,汽车销量达到201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

  在外抓市场的同时,内抓管理,实行有效的激励机制,加强生产管理,合理调动资源,提高提高交车的准时率,同时改革商务政策,促进营销工作跃上新台阶。今年江汽集团公司客车板块的产销再上一层楼,预计今年产销增幅将在15%以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