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没本”教您用广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14  北京晚报

  霍宏君,42岁,广本方庄店技术总监,高级技师,曾经接受过本田公司的全部高级技术培训,而他也是截至目前长江以北地区唯一接受过此项培训的人。大家都认为他的修车技术比开车技术强,所以纷纷亲切地叫他“霍没本”。

  1、飞度新车4000公里,做了首保,请问过了磨合期吗?此时拉高速120至130公里/小时是否合适,对车的性能和寿命是否有影响?

  答:2000公里之前称之为磨合期,在磨合期之内车辆的载荷不要超过规定载荷的75%,前1000公里时速不要超过100公里每小时,引擎转速不要超过2500转每分钟。您的车辆已行驶4000公里,没有必要特意去拉高速,正常使用就可以。

  2、我刚买新车。新手没经验,车速60公里以上快速并线有声,其它正常。是否有问题?

  答:此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并线过程中汽车轮胎与路面凸起的带有提示功能的白色虚线发出的摩擦声。

  3、我的雅阁2.4空调左侧出风口只有风,开冷风或者暖风时没有冷暖风(出风口有风,就是没有冷气或暖气),是什么原因?

  答:此款车左右两侧的出风口是独立控制的,上面说的这种故障原因可能有两种,一种是温度控制系统出现了问题,另一种可能是相关的机械部件失灵,从这两方面入手,检查。除此之外,请查看一下使用手册,检查操作使用是否存在问题。

  4、飞度1.3自动挡,下雨天前窗雨刷在开启时有轻微哒哒声,请问有问题吗?

  答:雨刷在开启时,机械部件之间相对运动发出的声音应该是很小的,雨刷与前窗之间会产生轻微的声音,如果是此种情况,那么雨刷工作属正常。您所说的哒哒声可能是雨刷间歇继电器发出的正常响声,不要担心。

  5、我的车是97雅阁2.2自动挡,最近总是怠速不稳。凉车的时候2700转,等热了车以后是1500转(挂上挡的时候)。而且无论是热车的时候还是凉车,怠速总是忽高忽低不稳。怠速那一套系统我都清洗了一遍,电压也正常。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建议检查怠速阀和快怠速阀的工作状况,此车装备了快怠速阀,像您所说的这种情况,建议能够到4S店用专用检测仪检测一下怠速阀的开度、快怠速阀的工作状况以及相关元件的工作情况。

  6、自动挡飞度,冬天早上行驶时,踩油门能感觉到油门的踏板有振动的感觉,发出“嗒嗒嗒”的声音,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像您所说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冷车启动后润滑不太充分所致,建议您暖车2至3分钟,问题就会解决。

  以上的问题你是否遇到过呢?如果您的车在使用过程中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来参加广本方庄店2006年专家课堂课程,霍没本技术专家组与您不见不散。具体时间请拨打营业大厅电话:67637404。

  网络编辑:李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