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评价规范将于今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14  北京晚报

  为杜绝车商卖车自卖自夸、消费者汽车知识匮乏而推出的中国新车评价规范,将有望在今年推出。目前CNCAP的初稿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向各大企业、专家征求意见。

  据介绍,筹划中的中国新车评价规范,初步确定包括正碰、侧碰、后碰三项内容,汽车厂商可在自愿的原则下提供样车进行碰撞测试试验。目前,我国已经制定了GB11551汽车正碰国家标准,而在今年汽车侧碰国家标准也将开始实施。据有关专家介绍,与这些法规相比,中国新车评价规范主要的区别是,国家强制碰撞标准是汽车安全的最低入门标准,结论只有通过与否,60分与100分在结果上并没有区别,并无法体现不同汽车产品安全性能的差异。

  实习编辑:张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