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vs宝马: 外观与内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4:51  新浪汽车

  去年上海车展上首次看见骏捷,当时第一眼还真把这款车当成宝马了,再仔细看才发现这原来就是传说中的“小宝马”——华晨骏捷。

  外型上骏捷与宝马确实有几分神似,华晨骏捷的设计独具匠心,整车造型动感且有个性,从A柱自然延伸出的两道棱线在保险杠的底边中部结合起来,两侧的翼子板比发动机盖明显地低了下去,向后延展就形成了车体的肩部。其腰线穿过车门拉手和大灯最终与发动机盖的棱线会合,强调其锐气与和谐,这种设计胎息相似于宝马7系。从整体风格看,骏捷在设计时并没有对那些昙花一现的时髦盲目追求,而是抱着打造经典的态度,使骏捷的外形在大气豪迈中有隐隐透出一股激情,同时也彰显出一种雍容的贵族气质,给人带来一种持久的审美感受。此外骏捷还借鉴了宝马车头经典的“双肾形”格栅,变为了华晨独有的“中字形”设计,这种前格栅设计成为华晨一种品牌标志。

  内饰方面也是骏捷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是华晨提升最大的方面,如果你体验过宝马内饰给你带来的愉悦感受,那么当你看到骏捷内饰的时候一定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骏捷的内饰不仅与同档次车相比有十分明显的优势,甚至与高一档次的车相比也颇具竞争力。仪表板、门内板装饰条方面,采用了高档次的材质和世界最先进的喷塑工艺,触感细腻柔和。整体用浅色系装饰,仿石楠木贴片装饰,配以黄黑双色风格设计,颇为赏心悦目。高自动化中控台、全方位 8向调节自动控温多种功能运动型座椅、自动空调控制器、阳光传感器、隐藏式安全气囊等同类内饰目前只是在国外豪华轿车上有所采用,在自主品牌汽车上应用还是第一次。

  可见骏捷在外观和内饰上处处以宝马为榜样,力求打造经典,使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上有了新的突破。骏捷在外观和内饰上的设计,不能不说是自主品牌中一个新的里程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