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上市锁定3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4:31  重庆商报

  “Mazda3项目已经在长安福特重庆厂区上马,而这款新车将在今年3月底4月初推出,由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进行销售。”近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邹文超明确向《车周刊》记者表示。几乎同时,记者也从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将其年会地点确定在了山城重庆,其中含义不言自明。

  重磅出击 新Mazda3待创奇迹

  作为2006年一汽马自达的一次划时代性产品,全新Mazda3的推出将一改该公司销售系统依靠Mazda6单一品牌序列打天下的局面。而对于马自达的中国战略而言,Mazda3的推出则将为其今后的市场发展凭添重要砝码。

  在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当中,这款即将推出的马自达新品拥有4405mm、1745mm、1465mm的长宽高尺寸。而2640mm的轴距则比目前海南马自达福美来长出40mm。该车首批产品将配备2.0升发动机,而车内众多的内饰部件及风格则将延续Madza6的风格,如阶梯式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高科技触感的旋钮式空调、音像操控键。

  最后的悬念就是新Mazda3的价格问题,对此业界有两种传言,一说是11万元至15万元;一说是16至20万元。从目前Mazda3的排量以及与其高性能紧凑型轿车的定位来看,后者显然将更接加近现实。

  山城迎亲 一汽马自达三骑扣关

  “今年一汽马自达销售目标为8万台,增长量主要靠Mazda3。”几乎在长安福特高层发出声音的同时,从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高层也传来了这样的声音。对于三年来一直依靠Mazda6这个单一品牌序列的一汽马自达来说,全新Mazda3的出现对该公司意义重大,因此将会年地点锁定在重庆,一来表现了一汽马自达对这款产品的高度重视,同时也颇有些与长安福特现场办公的意味。

  据了解,去年全年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依靠Mazda6及其换代新品创造了55186辆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了101%。而在山城娶到的新Mazda3无疑将在今年该公司的整体销量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另据了解,除了Mazda3而外,在今年的下半年,一汽马自达还有一款基于Mazda6衍生的旅行轿车问世,届时该公司将形成,Mazda6、Mazda3以及Mazda6旅行车三骑扣关的市场态势,如无意外,其在马自达的中国市场销量中所占的份额将首次超越海南马自达。记者 杨晓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