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落榜进出口企业“红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4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昨日,有消息传出,中兴通讯落榜新的进出口诚信守法企业“红名单”,对于正积极实施国际化、有大量设备进出口的中兴来说,这无异于重大打击。

  据悉,海关部门每年都会公布年度诚信守法企业“红名单”,列入红名单者,可享受海关“先放后税”等一系列优惠和便利待遇。

  2004年,中兴曾列入该名单,并且是名单中惟一的通信设备商。

  由于中兴通讯已不再被列入红名单,这不仅意味着中兴通讯在进出口通关上不能享受便利,更大程度上意味着中兴通讯的品牌和信誉度将受影响。此事一出,立刻在香港股市中引起反响。

  对此,中兴通讯发布的声明称,主要原因是以前曾有过暂时出口测试的设备未能按期返回,且违规记录为2001年-2002年期间。

  其在声明中称,该类事件的发生,是由于公司国际化初期操作人员经验不足,对出口申报条例不熟,以及技术操作上的困难和失误造成的。此后公司已经规范出口流程和加强内部管理,近两年来,除前期因历史管理问题所遗留的2003年前的历史记录外,公司在暂时进出口中已未再发生违规行为。

  据悉,“暂时出口测试的设备未能按期返回”会被认为有故意逃税之嫌。对此,中兴方面称,无论是从运作流程、组织机构设置上,还是从企业经营意图上,中兴通讯均不会存在套取退税款的恶意。其郑重强调,中兴通讯也未列入黑名单行列,目前正在与海关协调,尽快争取列入红名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