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SUV前路茫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17  北京现代商报

  近期以来,油价飙升,居高不下,更有传闻油价还将上涨,加之相关限制政策的推出、原材料价格上涨,因此油耗相对较大的SUV市场受到不小的冲击。曾经风光无限的SUV似乎到了前无去路的尴尬局面,有不少车主已经将自己的SUV卖掉,换成了其他车型。然而,更有甚者依然十分钟爱SUV粗犷的风格,于是大多数的二手SUV被这些越野爱好者招至麾下。但是,有些消费者仍有顾虑,虽然二手的SUV比新车价格要便宜很多,但它还能经得住运动量极大的激烈越野吗?

  诚然,二手SUV确实是别人已经用过的,从保养来说,车况各有不同,不好确定该车是否曾经在越野中出过事故。当然,有些越野爱好者自己本身就十分懂车,对SUV所应具备的各项越野性能指数一清二楚,所以在选购二手SUV时就比较眼光独到,能以很低的价格相中车况完好的二手SUV。而对于那些初入门的越野爱好者来说,在挑选二手SUV时就有些束手无策了。我们以二手切诺基为例进行分析,提出购买时的各项注意事项,以供各越野爱好者参考、交流。

  切诺基系列是国内越野车保有辆最多的品牌,美国JEEP在二战时期所形成的知名度早已为国人所知,其先入为主的品牌优势、适中的价格、良好的售后服务网络使其曾经成为SUV市场的霸主,就目前二手车市场的现状而言切诺基仍为二手SUV的主力车型。该车型以其价格低、外形张扬而赢得一些个性消费者的青睐。但由于切诺基自行改装比较盛行,增加了车辆的故障隐患,在选购时务必多加注意。

  目前的旧车市场上,切诺基7250最为普遍,价格也相对较低。许多消费者看中它实用性强的特点,切诺基7250包括化油器型和电喷型两种,而前者虽然技术上比较落后,但却比电喷型有市场。一方面价格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而另一方面易于改装、维修方便等优势也使得化油器切诺基更符合越野车玩家们的口味。

  在挑选二手车时通常都非常注重已行驶公里数,因为汽车行驶的公里数越多,可能发生故障的几率就越大。所以,挑选二手SUV时,不要被其威风凛凛的外表所迷惑,要对应其已行驶的公里数进行检验车况,二手切诺基容易出现故障的公里数:

  2万-3万公里的车应注意轮胎是否偏磨,踩刹车时前刹车盘是否有尖叫声。

  3万-4万公里的车应注意怠速时发动机是否抖动,加速是否良好,因为这个公里数火花塞该换新的了。

  4万-5万公里的车应查看空调制冷效果是否良好,空调转换是否灵敏,此期一般该充氟了。

  5万-6万公里的车应注意前驱动是否有效。

  7万-8万公里的车应注意行驶时传动带是否有噪音,传动轴、十字轴是否松旷。

  10万公里以后的切诺基应注意发动机废气再循环或加机油口处发动机穿气量是否很大,急加油时发动机是否有杂音,穿气量大说明发动机该大修了。

  此外装备四缸发动机和四驱设备的2021系列普遍受到越野入门级别和西北地区人们的欢迎,装备六缸的2021E6等系列相对油耗较高,越野爱好者比较喜欢,但是现在看来市场萎缩明显。

  汽油价格的不断上升,让SUV前路茫茫。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