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高调敲定年度蓝图 06年计划销量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40  东方早报

  昨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对外宣布,2006年计划产销汽车20万辆,使其得以继续保持在全国市场的5%以上占有率。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将挺进中高级轿车领域。

  据介绍,本月10日,吉利控股集团专门在宁波召开“2006吉利汽车商务大会”,向来自国内的800家经销商代表布置了上述计划和相关商务政策。该目标意味着,吉利将在去年基础上,使汽车销售增长率达到30%以上。2005年,吉利实现销售近15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增幅是行业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成为国内汽车销量增长最快企业之一,并占据了全国轿车市场5.25%的份额。

  一切似乎正按照吉利设想的流程运行。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吉利单月销量达到20282辆,同比增长96.13%。吉利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称,这是吉利进入汽车业以来,单月销量首破2万大关,也是吉利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6个月销量过万。

  如果说1月份漂亮的成绩单只是2005年销售业绩的惯性使然,那么行业可以预见的前景则是吉利“放大”年度目标最充分的理由。刘金良说,再过一个多月,根据国家六部门联合下发的相关文件,小排量汽车的限制性规定将全面“解禁”,“这对主攻经济型轿车的吉利来说,将由此迎来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

  尽管如此,吉利并没有把“宝”全部押在经济型轿车之上。李书福告诉记者,吉利今年将不再满足于现有车型结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在巩固低端市场的基础上向中高端市场进军”。他透露,担纲吉利上述新战略布局“排头兵”角色的是即将上市的两大新款车型———FC—1和LG—1。

  据了解,FC—1是我国目前首台自主研发的1.8L中级轿车。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去年底在吉利考察期间试驾该车后,公开表示“FC—1完全可以作为我们国家自己产的公务车,商务部可以先带头坐”。LG—1则是吉利向中高端轿车市场领域延伸的又一主打车型产品,历经两年研发而成。

  “不可小觑吉利旗下这两款新车对于拉动吉利汽车销售的能量,”汽车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因为“吉利自由舰现象”也极有可能在两者身上演绎。自由舰(CK—1)是吉利去年主推的轿车车型,当年1月下线,4月批量生产,6月在全国正式投放,并最终成为2005年国内新车投放最成功车型之一,位列去年4月以来上市新车累计销量亚军。今年1月,自由舰销量突破6000辆大关,是当月吉利业绩飙升的最大动力。(徐益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