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种消费品7成供过于求 轿车价格将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 昨天,商务部对外公布的2006年上半年600种主要消费品调查分析结果显示,600种主要消费品中,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仅有170种,占28.3%;而供过于求的商品则达430种,占71.7%。其中,家用电器、家用轿车和通信产品由于供过于求,价格预计会下跌。

  据商务部新闻办人士介绍,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城镇居民家电消费将进入更新换代周期,农村居民家电消费进入快速普及阶段,市场需求将稳定增长。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实施宏观调控措施,对家电市场销售的影响在2006年上半年将进一步显现,另外,普通家电产能过剩等因素也将增加市场的供求压力。预计,今年上半年家电价格将继续下降,零售价格同比跌3.8%。

  “2006年,低端通信产品市场预计竞争会更加激烈,价格战成为主要竞争手段。”商务部新闻办人士透露,通信设备行业连续多年保持产、销两旺的好势头,但由于全球绝大多数市场趋于饱和,手机需求主要来自更新,导致增长乏力。

  商务部新闻办人士还透露,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跨国公司加大了对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投资,汽车产能高速增长,轿车新上项目2006年集中投产,国内汽车供大于求的矛盾日趋突出。成品油价格高位运行,上涨压力较大,再加上新交通安全法出台后,机动车事故赔偿责任加大,使得轿车使用成本明显增加,抑制了消费热情;相反,低消耗、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需求比较明显,预计汽车价格将继续平稳下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